close

 

 

  昨天,煮了絲瓜湯麵,不小心把湯頭煮得很甜很好喝(那有人這樣誇自己),所以今天中午,我跟喵媽在廚房看電視(好萊塢電影台在播 泰王傳奇,好好看! )時,喵媽就說她想吃絲瓜麵,但是麵條想吃泡麵的麵,所以今天中午就就又煮了絲瓜湯。

 

  但是文章是要紀錄我"昨天"煮的那個絲瓜麵,只是我有個很容易扯到別的地方的習慣而已。

 

  材料如下:絲瓜一整條(別人送了兩條的其中一條)、薑、被喵媽罰站在冰箱冷凍門口的泡過水的乾香菇(好長的介紹)、新鮮香菇、新竹水丸(素食)、一些挫籤的胡蘿蔔絲、乾麵條(可換其他麵條)。圖中的分量,在我家,是三人份。

IMG_4690.JPG

 

  以下做法,不一定是食材入鍋後可達最美味狀態的程序,但是是我自己喜歡與習慣的順序,大家可以參考,總之就是隨意就是了。

  薑切絲,用麻油熱鍋後先爆薑,待薑有點變色,就把絲瓜下鍋拌炒。火的大小,就看個人喜好,敝人因為動作慢所以不愛大火。

  等絲瓜表面有些透的感覺,還未達全熟狀態,就放入乾香菇(因為已經被喵媽泡水後冰起來的,如果是一般的乾香菇要記得洗過並且泡水,然後留乾淨的香菇水加進來當湯)。

  等乾香菇的香味出來後,放入鮮香菇,稍微拌炒一下,倒入水(數量隨意),蓋上鍋蓋,悶煮。

 

 

  等水滾,就放入麵條,然後等麵條熟、絲瓜整個煮透,再用少許鹽、少許醬油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總之,上面材料沒看到/寫到的,看這張圖就對了。

IMG_4703.JPG  

 

  湯真的好甜,有絲瓜跟香菇的甜味(翻滾)

 

  好吃到,喵爸吃了兩碗,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550D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