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是不佔有的,無論是對待朋友或是情人
 以前的情人說我 太過冷淡,感覺不到在一起的熱情與渴望
 朋友常說覺得我 熱心親切,但總覺得跟我還是有個距離在

 我也以為跟朋友或是情人在一起時,只要我知道我們屬於彼此、信任彼此,似乎就不需要有太多言語或表現.
 
 這樣對他們來說,不夠.
 
 但我也莫可奈何,我不知道該怎麼在關係中積極,或表達出我的熱切讓他們知曉,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沒表達出來呀!!


 在最近遇到的關係課題上,我發現了自己對對方的情緒,是佔有.
 我真的不知道我很有佔有慾,因為一直以來我根本不覺得我需要誰,或是我想要誰在我身邊.

 所以這次出現這樣的忌妒、吃醋,真的讓我很吃驚.

 我調適了好長一段時間(好幾天),還仰賴安東尼幫我一層一層理清楚,我才發現自己的感覺,就像心愛的玩具被搶走一樣的難受.
 雖然如此,但我不懂,也不會怎麼搶回玩具,而且似乎也沒那必要了,因為玩具總會是別人的.


 安東尼說,那就借來玩玩吧,用借的,就沒有所有權的問題了.


 我想我還是學著不要佔有,只要陪伴就好.
 至於關係的維持,我想,那就聽天由命吧!反正我也不懂怎麼積極維持關係,我的心機在這部分,完全使不上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