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看過一部老電影,女主角在垂暮之年開始回顧過往,把這一生經歷的每個影像片段、文字收集起來,做成好幾本的冊子。
  裡面有家庭照片、情人照片、各式各樣的字條、票根等等。

  這冊子,也許大家都有,命名也不盡相同,有人稱回憶錄,有人喚作自傳,但我,叫它生命地圖。

  
  若當你要回顧這漫長一生,你要如何留下隻字片語?如何陳述每個枝微末節?
  
  我記憶力差,短暫記憶跟長久記憶記得不多,尤其是負面的記憶,很不容易留住。所以,我有許多小本子,隨身帶著記錄心中每時每刻的浮光掠影,還有看到、聽到的字句、食譜、塗鴉、突然想到的塔羅牌解釋等等,一一紀錄下來。裡面常常夾帶著幾葉乾燥花草,都是在各地撿拾的花草夾製而成。

  不知道誰說過,很像女巫的咒語書,除了圖畫、文字、塔羅牌義、還有草藥。

  
  有時會從小本子裡面看見一個簡短想法,然後心裡突然湧出很多很多思緒,若手邊有電腦(這時就要誇讚小珍珠的輕薄好攜帶),我就會趕快把那些七嘴八舌的內容記下來(再次感謝大學社團當文書時培養出的紀錄能力),有點像是心靈寫作,把那些第一念紀錄下來。

  很多,在我Blog中的文章就是這樣來的。

  文章有時單純只是文章,有時是某個思緒,有時是沉溺一陣子的心情。

  但不管如何,我的文字都是我的書寫、我的心情抒發,還有更深一層的,我用來統整自己、與自己對話、療癒自己的方式。

  
  但這世界很奇妙,總有些人的智商跟人格特質與眾不同,這樣的不同,導致他們無法理解 "尊重" 這兩個字背後的意涵與意義。
  其中,更有些人無法理解人是有個別差異的,每個人個性、背景與特質不同,相對的適合、處理情緒的方式也必然不同,就像追求愛情的態度不同一樣,有些人能不顧一切,但有些人會顧慮太多。
  
  順帶離題重申一下,所有你/妳想追求的人事物,"不管怎樣,只要不傷害他人,都值得尊重"。



  既然我文章都設公開閱讀,要看,我無所謂,但請有點基本認知,這裡的文字與影像都是我,但也只是當下的我、或某部份的我。
 
  也請理解,正常人本來就是複雜的、有許多面向的,除非你的智力低弱到無法複雜,不然你不可能單純的。所以,請不要以為這裡寫了什麼就代表我一天24小時都是那樣。

  
  這裡是我生命地圖之ㄧ,我樂意分享,但不歡迎來這裡搜尋材料用來碎嘴、傷害我的人。
  我不說,不代表我不知情或看不懂,我只是尊重你/妳有你無法"掌握"跟"處理"的憤怒與缺陷,所以包容你/妳的被害妄想症,但請不要太超過,我包容度再寬,也還是有底限的。

  
  我說過很多次,我不喜歡樹立敵人,但如果你/妳把我當成敵人,我也會給你/妳對等的 "尊重" 與 "對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