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常會接到一些因為別的縣市、單位人員的小疏失而造成我得多花時間與資源繞一大圈跑一些無用的個案處理流程.讓人很無奈又有點慶幸...
  不由得一直想起前一份工作時的主管的話語......


  三年前的三月,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社工,在一個道德標準與要求很高的機構服務.
  我很感謝那段經歷,雖然我待不到三年就離職,但是這段期間卻磨練了我很多很多.


  當時我對個案工作唯一的認識就是大學時的專業訓練,當真的要實際接案,其實心裡很慌很慌.遇到穩定的個案都還好,但偏偏我正式開始接案區時就遇到一個十分十分十分棘手的個案.
  這個案每處理到一個階段,我就會自動把我所了解的、收集到的與我的評估寫Mail跟組長討論,希望可以聽聽她的想法.我很欣賞這個主管,經驗十分豐富,面對個案跟志工時也總能從從容容的應對進退.
  組長看了我幾封信後,跟我分享了她的經驗,就是要問自己.


  每當思索一段落,收集了一些資料後,問問自己還有什麼該做的?
  就這樣了嗎?有沒有需要補充的?
  


  這提醒除了讓我在工作上多想一下,也讓我在面對許多事情時能緩下我衝動的情緒.

  我是個十分衝動又脾氣不好的女生,哈哈.


  我慶幸我曾遇過這樣的主管,讓我在現在的工作鮮少有被退件的狀況發生.
  也許量的部分還很難趕上進度,但至少,我能意識到品質跟效率的平衡.



  多想一些,問問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做的、該做的.這樣可以減少很多後續補洞的時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