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上塔羅牌工作坊時,姐妹Idja送了我跟小四各一罐的罐頭植物,我要了薰衣草,小四拿向日葵。
  我一直到這個月六號才開了罐頭,澆水。
  薰衣草發芽天數大概七至二十一天,我的卻在第五天就長小芽。

  有時候是這樣的吧。

  雖然每個人擁有的時間一樣,但是先天的氣質不同加上後天處在不同的生長環境與學習領域,種種的各種變項都會讓人的經歷與成熟度大相逕庭。
  
  今年的種種經歷讓我深深的體會:年紀與成熟度或其他許多一般人認為靠時間累積的人格特質並非成正比,有時甚至沒有相關性。
 
  能否保持著柔軟的心去體會這世界與你不同的人事物、打破自己意識的疆界、接納這世界並非只有誰眼裡所想、看、感受到的那種單一(並非單純),有許許多多的因素決定人的視界與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