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真的要好好省思自己迷糊的缺點了。

  12/5~12/8回花蓮,因為明年家裡有計畫要出國,而我因為沒出過國(對,我是增咖俗)所以得先辦護照,要請旅行社代辦,在準備相關東西時,發現我的身份證不在我的皮夾裡...
  喵爸觀看我ㄧ邊碎念呼喊"身分證快出來"又一邊翻找行李跟包包後,率先放棄,他說:"你回桃園找到再寄回來家裡好了。"我想,喵爸已經十分習慣我這種症頭,所以不念我也不幫忙,他很清楚東西不會不見,通常都是我自己亂丟然後忘記放在哪裡。
  喵媽還會幫忙找一下,然後說:"要不要趁還在花蓮趕快去補辦一張?"喵媽總是很未雨綢繆,雖然我東西不見後大多都能找回來,但她還是會問要不要補辦。一整個就是很擔心我真的會把東西弄不見。

  好笑的事情,是當我們三個人都放棄翻找,週二,我在三樓收拾行李時在某個口袋發現我的身份證,然後我腦袋有連結到要交給喵爸辦護照的事情,但,當我把行李全部提到樓下,要把身份證給喵爸時,上述翻找身分證的事件又再度重演(冏)。

  這次還勞動喵爸跟喵媽從一樓跑上三樓再看一次我有沒有把身份證遺落在和室地板或下樓的路上。


  還是沒找到。


  喵媽開車要載我去車站時,我ㄧ上車就看到我的駕照放在車上(前一天去辦戶籍謄本時沒找到身分證才用駕照,結果忘了收近皮夾內 冏),我趁喵媽還沒看到前就動作迅速的把駕照趕快收進口袋裡,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坐車,然後到了車站後喵媽道別。

  
  回到桃園後,我先回家放行李,就直奔辦公室開會。開完會留下來弄一弄東西,晚上去同事家接豆腐回家。
  
  
  晚上,拆行李時,赫然發現,我的身分證就放在包包的小口袋裡面......

  
  
  
  
  
  其實,我這樣的迷糊真的不是第一次了。
  喵爸 喵媽 也是經過我的多次訓練才有這樣心平氣和坦然接受的反應,以前,他們都是氣急敗壞,然後絕對會從我說找不到開始碎念到我去撘車,然後又會再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找到?以後東西要收好...等等的叮嚀。

  但每次叮嚀我還是常常迷糊。


  喵媽總說:你以後絕對是那種把小孩忘記的媽媽。

  我總這樣回應:如果我小時候有被忘記,我應該也會這樣忘記我的小孩。

  喵媽:...(臉紅)


  
 
  但我也有精明的時候阿。

  同事熊貓曾經親眼見識過我的精明跟迷糊。
  上一分鐘我頭腦十分清晰與靈光的跟廠商談公務,講定後離開店家要拿鑰匙發動機車回辦公室,但我怎樣都找不到我的鑰匙。
  我還跑回店家看鑰匙有沒有被我放在哪而忘了拿,但也找不到,後來,鑰匙在我的外套口袋裡。(羞)


  然後我跟同事下了一個結論,我的精明就像電動裡的大絕技,是有使用配額的,當天配額用掉我就會恢復成無腦狀態。



  我真的也有精明的時候,真的。
  


  只是很少出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