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算是我的芳療按摩初體驗的第三波心得文,哈哈。
  前兩篇寫了之後發現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寫道,所以又乖乖的來寫第三篇心得,但是我只去過一次,不要誤會我去了三次阿!

  
  先說我為什麼會找Sissi好了。

  忘了是什麼時候,Sissi就變成我的噗友,我也忘了是誰先加入誰的,總之,我知道這個噗友是芳療師跟占卜師,簡單說,就是個芳療系女巫,另外,她也是個貓奴,四隻貓的貓奴。常常會看到她分享貓兒好玩的事情,加上我剛開始養豆腐時,有時遇到一些困難跟生氣發到噗上,Sissi跟小樹、衛米菲、貓咪出來玩等等的噗友都不吝嗇的分享一些心得與給予建議,讓我跟豆腐的磨合期短少很多。

  後來,偶爾,我會去她的Blog看文章,後來,看到她寫了一篇ptt回文的事情,我記得,當時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哭了。

  那時還在友誼破裂的餘波盪漾中,不斷的被別人以扭曲的事實批評,然後因為那些字句而懷疑、不信任自己,也因為自己以書寫療癒自己的方式一直遭受對方過度連結,這也影響了我近幾個月的發文心情,每每打字總是要再三斟酌,深怕明明就與對方無關但又會被拿來連結與批判,然後讓我又很難受,所以,最後乾脆不太寫文章了。

  但看到Sissi的文章,我的哭泣是終於看到,誠實面對自己且能分享的人,是真實存在的,我不是特例的異類。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很羨慕Sissi的敞開與洞見,對自己這麼真實也這麼勇敢無懼。
  曾經,祥文跟丸子說我是個毫不畏懼勇往直前的人,但,我在這段期間,考量了太多,思慮了太多,小心翼翼避免許多,以防又再被過度連結而引起誤會與爭端,就這樣,我的很多,被那些考量拖住了腳步。


  Sissi說我抽到的油中,有瓶是溶解,是跟過去切割,跟那些負面的模範切割,把沾黏不順暢不健康的關係切割與溶解。

  所以那些就溶解吧。
  


  
  這次的芳療按摩療程,我很滿意,也很慶幸。
  要不是有這次按摩,我想我真的撐不過這幾日的變動與往事重現。


  另外有個小插曲。

  當日療程完後跟Idja通電話,約了她下課後見面,我們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會合後就先去教師會館旁的小店吃晚餐,然後想要找地方坐著聊(因為小店生意很好,座位又不多,不好意思佔用位子太久)。

  我本來在路上要跟idja說我討厭肉桂卻買了肉桂捲的事情,但後來卻因為某個原因話題中斷,我一直掛念著要跟她說後續的事情,卻沒機會開口。

  直到吃完晚餐,連跑好幾家咖啡店跟速食店但都因為空氣不佳、沒位置、店家要打烊等原因而換家店,直到回到Idja最先建議但是被我否決的星巴巴,跟idja在星巴巴小坐細談時,才說起Siss提了肉桂的功效後我就買了肉桂捲的事情,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Idja笑說:那你拿肉桂捲去烤一下阿(頭還向右側了一下)。
  我:拿去給店員烤嗎?

  然後我就大驚了一下,我跟Idja說,她剛剛說的那句話,還有她身後落地玻璃反照的星巴巴招牌,我在很久前曾經夢過。

  Idja問我,是在我們認識之前嗎?
  我想了一下,對,那時候我還在前一份工作掙扎時,做了這個"一個陌生女人要我在星巴巴烤肉桂捲"的夢。


  如果我在路上就說了肉桂捲的事情,如果我們不因為挑剔而換了四五間店而跑到星巴巴,如果我在星巴巴點了東西吃,我根本就不會記起那個夢阿。


  Idja想起,去年九月她去花蓮我家玩時,早上下樓吃早餐時,看到我家家人、餐桌跟相關擺設的畫面曾經出現在她夢中,也是在我們認識之前夢到的。


  這......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