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人就是需要一個能夠眺望遠處的地方。from 不思議的樓頂
  
  
  當我們遊走、生活在水泥森林中,來往、穿梭到疲累與傷痕累累時,都會期待與尋找某個地方承接你的重擔,抹去你的傷疤,那個地方也許是百貨公司的專櫃,也許是沙龍店,也許是餐廳或冰箱,也許是......
  
  
  我會帶著相機去散步(用這本書中的說法,更精確的句子應該是:我會帶著相機在平面道路散步),透過觀景窗來抽離自己,換個角度去看世界,也看自己。

  我也會抬頭望天空,看著雨絲,浮在空中的雲朵,飛鳥,無雲的藍天,或是偶然飄落的葉子。

  或者到山裡、海邊,在樹林裡或蜿蜒的小徑或不住拍打沙灘的海水邊,沒有人煙,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可以不受打擾的好好靜靜思索。

  亦或者到傳統市場裡,與菜販們聊天,細細的聞嗅蔬果的味道,挑選,並且看能不能問到幾個小撇步,然後回家,清洗食材,慢慢的挑,慢慢的切,烹煮,然後好好的享用,再收拾。


  這本書裡,卻有一批從事R獵巡的樓頂客們,他們說:樓梯頂並不是人生的出口,不過,那裡看得到天空,吹得到風。

  不就是這樣?

  就像"愛上你,愛上我"那電影裡的男主角,引領著失去親人的悲傷家屬團體成員步行上飯店樓頂,引導他們用另一個角度看待世界,看待人生,看待悲傷。

  親愛的,當你需要一個讓你感到安全與熟悉的場域,但卻又因為種種因素無法立即前往,那就去樓頂吧!也許,這本書會帶領你用不同的視野看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但是,我很認真很認真的要提醒與警告你""怎麼上樓頂,就怎麼下樓阿!""

(點選下列書訊可前往博客來網站購買)
不思議的樓頂
  川口葉子 著
  麥田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