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的很奧妙。

  大概六年前(無誤),我大三,那年的四月、五月是我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那年四月,知道阿公病情急速惡化,五月,阿公就離開了。而我,就這樣失去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然後消沉了好一陣子,夜裡無法入睡,但我仍然硬撐著防備著,讓自己盡量能不因為這樣而過分失序。

  
  那段時間,我總會在夜裡上網,寫文章、陪唸在研究室熬夜奮戰的朋友MSN或看網誌。
  每當我失去勇氣,想要逃離所有一切時,我總會看著羅克提娜的網站,看著他們在恆春把一間老房子裝修成一間餐廳的經過,看著他們一步步把夢想實踐...然後,我就開始寫了去墾丁玩的簡略計畫書,一天進行一部分,從台南到墾丁的交通、食、宿等等,甚至還寫了預算表,而最後,想去的店家就是羅克提娜。


  雖然如此,但我一直沒能成行,總是在夜裡聽著梁靜茹的不想睡,看著羅克提娜的網站想像與規劃自己的墾丁行......

  光是如此,就足夠給我勇氣。



  要出走,很不容易,而我是靠著出走這樣的冒險心情來轉換情緒與藉此激勵自己、給自己勇氣。


  前份工作掙扎時,大概是2007年,三月,我跟大學同學兼好友-安東尼(她是千真萬確的女兒身,只是被我惡搞取了這個男性化的網路暱稱)決定一起去墾丁流浪,從安排行程起,我就茲茲念念著回程時要去羅克提娜吃飯好圓我的夢,只是,當天到了恆春後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幢粉紅色的屋子,問了路過的郵差,老先生笑著說羅克提娜今天休息,還很專業的報出他們那陣子的營業時間......

  我當下雖然難過,但是心卻想:這樣應該是要我下次再來吧。



  然後我就忘了羅克提娜。




  緣分奧妙之處,在於,上上週,我的噗浪裡突然出現羅克提娜-雁子的回應,但在那之前我們都不曾互動過,不管是網路或是實際生活,都不曾,所以看到她的回應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然後就跟雁子說我一直都好想去吃飯喔。

  只是雁子跟羅克有其他的規劃,把重心放在民宿經營,餐廳就收著了。

  聽了雖然覺得有點傷心,覺得有些遺憾,畢竟,當初這家店在不知不覺中還成了我支持下去的力量阿!!(怎麼現在講起來覺得好搞笑XD),但是我想,這不就是人生嗎,哈哈。

  有些夢想可以努力實踐,但是人生旅途上有更多的事情是成事在天,而我們只能學著去接受與體會。

 

 

  這樣的緣分很奇妙,我深深的感謝著......

  很謝謝羅克提娜,謝謝雁子跟羅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