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去復興鄉的,我只是一直記得我想去復興鄉,正好,上週六難得的空著,所以就決定騎車上山了。

  很妙的事情是,當我決定要騎車上山了,就有好幾個人約我那天的時間,我都一一婉拒了,我不想因為別人的期待而讓自己又得再次延後自己想做的事情。

  聽到我這個決定的朋友們,每個都在驚呼,覺得我太奇怪了,怎麼會敢/想一個人這樣做?

  說真的我也回答不出為什麼,我就只是想要這麼做,而且這念頭持續好久了,所以,我就去做了。
  


  
  行前做了一些功課,我的桃園縣市大地圖(打開是一大張的那種)上面有許多景點,我一個個google了一下,也看到一些Bloger的分享,然後就挑了幾個想去的點,也大概了解了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我想去的點有:基國派教堂、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角板山行館、羅浮橋、巴陵橋、爺亨梯田、大漢橋...,然後晚上要到中壢跟噗友-阿巧的同事會合,討論拍孕婦寫真的事情(當然,那個孕婦不是我)。我很擔心我的RS100的油箱不知道夠不夠我從角板山騎到桃園-宜蘭交界處再回來角板山加油。


  用Google地圖規劃了路線跟景點的排序之後(家訪前置作業的職業病發作...),發現,那樣的長距離似乎有點危險,所以就在Plurk上問了問題......


  (請點下面對話框看完整回應內容)




  我真的很感謝噗友們,除了解答我的疑問外,還多叮嚀我要注意車況跟路況,再次感謝Sissi家的KB,還有勸敗魔人-阿巧。

 

 

  可能我還有點想太多,行前一直聽到週末天氣不好,山區可能會下雨等等,加上我沒去過北橫,對路況完全不熟,所以難免會有擔心。

  所以,我用手機測試了GPS定位功能,也同時發了定位訊息給有使用GMAIL且在北部的朋友,就是萬一,我沒有下山或失聯了,至少大家找我時可以縮小搜救範圍這樣...

  不過,我後來發現Mini HD不能使用太多google的功能後就停止定位設定了。

 

 

 

  週五下班我就去機車行換機油了,然後順便跟老闆說我第二天要騎上復興鄉,要請老闆順便幫我檢查車子。

 

P1030855.JPG

 


  老闆露出一種欣喜的表情,說:騎上山喔?你很有膽喔。 

  我只是微笑沒有回答,老闆就問我上次何時換齒輪油、火星塞,還有最近車子好不好發動等等,我一一回答之後,老闆建議我順便換齒輪油,至於火星塞跟電池則不需要。

  P1030857.JPG  

 

  然後又幫我拆了機車左邊屁屁蓋子,檢查傳動皮帶的狀況。

P1030863.JPG

 



  幸好,幸好老闆有幫我檢查,因為拆機殼的過程中發現有個部位的螺絲不見,只靠一邊螺絲支撐,蠻危險的,老闆補了螺絲後還幫我重鑽另一個螺絲的牙口。

P1030872.JPG

 

 

  磨損嚴重的皮帶 

P1030862.JPG  

 

 

  新舊交替

P1030870.JPG

 

 

  很感謝老闆,上次他幫我檢查車子,幫我找到真正的問題,只要花350元,另一家機車店卻說要2100,這價錢差很多,所以,我現在都會固定在這機車行換機油,如果車子有什麼狀況也會來這邊處理。

 

  全體通通有,向~右轉!

P1030865.JPG   

 

  老闆的女兒的手。

 

  我想到,喵爸以前也開過機車行呢。

P1030861.JPG

 

 

  車子OK,地圖也OK,接下來就是第二天出發了。

  此篇照片皆使用 GF1+C-mount 電影鏡頭 35mm f1.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