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在NANA那兒開始學打皂後,我的臉跟身體就都交給手工皂了。
  
  這其中的改變跟好處,說真的,我只能說用過手工皂後我已經無法再說服自己使用市面上那些沐浴用品了......


  我的噗友兼貓友又兼皂友(好忙阿XD)-秋天小姐,在前幾個月發起一個交換禮物的活動,寄了幾塊皂給我,深得我心~

  今天先來說這塊我沒拍到照片就急急拿進浴室使用的蜂蜜苦茶皂,這蜂蜜,還是用荔枝蜜阿~~

  我看了成分之後,問秋天這是不是也可以洗頭髮,得到秋天的回答後,我就期待著快快把現有的洗髮精用完,等著全面皂化的一日。

  這塊皂就這樣讓我冰在冰箱好一陣子,最近發現,也許是季節轉換或者我並不適合使用天然之扉的這罐配方的洗發精,雖然頭皮出油情況尚在可接受範圍,可是感覺清潔力變差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頭髮對這洗髮精有了耐受性,哈哈。


  總之,今天晚上.我開始從頭到腳全面皂化啦(來賓請鼓掌三十秒)


  用洗髮皂通常最怕頭髮乾澀,我爬過一些文,也的確很害怕,然後又不想要明明就用了天然的皂兒後,還用潤絲這種化學品去讓頭髮看起來滑順...

  但我記得我第一次跟秋天還有發條等等一群噗友去貓館玩耍時,路上,秋天提過關於洗髮皂跟她自己使用的情況,著時讓我安心不少,也對秋天的洗髮皂有了一絲絲的盼望(羞)


  洗頭的時候,皂的泡沫很多又細,所以在按摩頭皮的時候不用很忙的一直搓皂(皂圓圓一塊,球型的形狀其實很好滾動~),可能我自己用一般洗髮精時都會選擇帶有茶樹或者薄荷成分,有點清涼的效果,所以剛剛開始用皂洗頭的時候,會覺得怪怪的(因為也沒市受洗髮精的香精味道咩)

  不過我用過秋天的蠟菊圓舞曲跟雪亞茶樹(我的最愛~),對秋天的手作很有信心,就更勇敢的洗下去了。

  洗完頭的現在,乾澀程度還好,沒有想像中嚴重,倒是手比較乾,可能洗了頭又洗澡洗臉都是手工皂,今天沒用滋潤度高的雪亞茶樹,所以等等得用點金黃荷荷巴油+精油按摩身體時順便保護手一下。

  這是全面皂化第一天的碎碎唸,靜觀之後頭髮的變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