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又可稱作間隔攝影(Time Lapse),就是以同樣間隔時間大量的拍攝同一場景,再將這些照片透過軟體製成動態影片,先前看針孔之神-管杯在FB上分享縮時攝影的影片深受 毒害 感動,暗自揣想等回了花蓮要來玩玩這種玩法。

  最近花蓮連下了幾天的雨,好不容易今天雨停了,傍晚山邊也有晚霞,就趕緊衝上三樓拿相機跟腳架,爬上四樓頂拍照。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做成影片之後回頭看,並且在Plurk跟FB上都有朋友給了建議,先筆記下來,下次可以改進。

 

  先讓我野人獻曝一下,哈哈哈

 

  

 

  拍攝張數:57張(連續拍攝)

  間隔時間:約12秒(自己默數10秒+設定2秒自拍)

  影片製作軟體:威力導演8

  單張照片時間:00:00:00:14

 

  我搬回家的許多行李與紙箱都還沒拆,快門線還不知道淹沒在哪箱or哪袋裡,所以使用GF1的2秒自拍來減少按快門時的震動,

  給自己或想嘗試的新手建議:

  1. 最好使用定時電子快門線,如果沒有,也最好用快門線再帶個可計時(分或秒,依照想拍的東西而有不同)的計時器。如果沒有快門線,就使用相機內建的10秒(或2秒...等)自拍器來設定。

  2. 要有腳架,或是可固定相機的物體。

  3. 提早架設器材試拍(像我臨時衝上樓拍,時間不多,也沒辦法找到好的角度就有點可惜)

  4.  拍攝間隔時間最好固定,這樣影片播放流暢度也會比較好(例如雲流動)

  5.在戶外請記得準備好防蚊 防曬 防雨 防滑 防摔 防無聊(?)等安全措施~

 

  以上~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