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花蓮也快兩個月了,距離考試也越來越近。

  前幾周我陷入對考試的恐慌與焦慮,是那種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呆坐在位置上直到考試結束也無法填任何一題的惡夢。

 

  然後我開始問我自己為什麼當初會做這種決定?

 

  這焦慮感一直到上週,知道原來促使我做這決定的那個考試,我要報名的類別沒有缺額所以不招考該類別時,整個慌亂到極點。

  但,現在可能年紀大了些,發現很多時候,原來好好的睡一覺後,醒來真的心情會好一些,所以,得知消息後的第二天,我就慢慢平復了心情,也因為朋友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應該放寬心。

  因為很少有甚麼成功經驗,所以造成我從來都不太相信 努力就會有收穫 的,但是這段期間我卻總是在看自己的無力與缺陷,忘記自己一直以來的信仰-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而因為朋友提醒了,我開始不太在乎自己念不念得下去這回事,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能夠記住那些內容,總之就是輕鬆看過就好。

 

 

  P11107581.JPG  

 

 

 

  這段期間,因為不像在桃園工作時,跟姊妹或朋友很近,可以常常互動或是見面,甚至上班都有人可以跟我鬥嘴讓我欺負;在家,我甚至有一整天都沒開口講話的時候......

  這...有好有壞。

  好的部分,是多了很多時間關照自己,例如當朋友在噗浪或是FB上說了甚麼讓我有了情緒反應,我比較能針對負面的情緒去注意自己為何有這樣的反應,然後理解有這種情緒的起源。

  例如,米雷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花蓮下了整天雨,我房間在最高樓層(不過也就三樓而已),房間某處的天花板,竟然有漏水跡象。這件事情在我po上FB後,看到喵哥的反應時,我卻有種憤怒的情緒。

  我好好想了想,我發現,從小學五年級搬到花蓮後,我們搬了五間房子,這五間都會漏水,第一跟第二間是十分誇張的從牆面及天井"灌"水到房子裡,我家的溪流就順著樓梯一直流到一樓去;第三間日本房子地勢就比另一邊道路低,有年颱風大雨,水就從馬路流往後院再往前院流去,還好日本房子的房間都有架高,但是看著房間以外的地方都變成池塘是一件恐怖的事情;第四間房子在山腳下,有年颱風來,沒清屋頂排水管的落葉,水就倒灌進屋裡;第五間,就是現在這間,會漏水的就只有我這間房間......

  我在念大學期間,也遇過兩間租賃的房子會漏水,兩次都造成我嚴重的損失......

  是的,我對於房子漏水這件事情十分恐懼,只要颱風一來,我晚上幾乎都不能睡,除非我確定了房子是安全的,才有可能睡著,否則,我會十分緊張的逼自己熬夜以防萬一。

 

  而我的憤怒,也是來自同樣跟我經歷多次房子漏水的親人,反而對此開玩笑,讓我覺得他沒有理解我的焦慮,並且對房子漏水這件事情是不在乎的。

  還有我也憤怒喵爸又忘記要在屋頂補噴防水漆這件事情,而這背後還有許多事情參雜在一起才引發我對喵爸的不滿......

 

  總之,我面對的人數量、時間都少了很多,雖然說是寂寞與孤單,但卻有更多機會去覺察自己的當下。

  然後,理解自己狀態的那刻起,自己糾結的情緒就釋放了。我看見且接納了自己的狀態與情緒,雖然有時候不太能對人說清楚,但是至少,我知道自己可以接受。

 

 

 

 

  我開始不太在乎別人欺騙了我或是對我不好了這件事情。

  並不是我容許他們這樣對我,而是我知道就算我被騙被傷害,我的目標也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傷就好。我不想讓我的人生因為想要對他們報復或怎樣而綑綁,甚至不想因為跟他們計較而讓自己更得要與他們有所連結。

  在我離開桃園後,仍有我不想聯繫且斷了聯繫許久的人又來了訊息,這次,我只表示希望對方能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放他們自己自由,我的人生已經沒有他們關注的必要。

  很平靜,也無需像以往那樣質問他們這樣與我聯繫的目的。

 

 

 

 

  開始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