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幾分鐘前把 #15送出,隔幾分鐘就來寫#16好像有點怪,可是8/23的現在,深夜,我真的有好多感觸......

 

  剛剛看到噗友- 一尾發的訊息,讓我想到曾經有過的經驗。

 

 

  一般時候,我獨立性很高,有點過份樂觀跟開朗,但這只是平常時候,我也會有低潮期,也容易被月亮或海潮之類的影響心情(大誤)。

 

  今天分別有兩個機構打來找我去面試,對於第二間機構,我在莫名其妙下就跟對方約好了時間過去面試,但確實查了工作項目後,我開始猶豫且有抗拒。

  這工作得要出差,得在全台各個社福單位出差,而且也不是做我想做的直接服務。但我得說,如果想要很精實的工作內容,能接受要到各處去出差,不太在乎個人生活的,選擇這個工作真的很適合。

  我沒那麼有事業心跟上進心,一天24小時,我不想像在大本營工作時那樣,弄得辦公室要強制鎖門了才離開,回到家就累的癱倒連話也不想說,也不想要假日還得無條件、無薪的從事與工作有關或無關的事情。

  那兩年半的生活,我都是這樣過,總是想著要去旅行,想要藉由遠走來釋放說不出的痛苦跟壓力。但等到旅行回來,第一天上班,那些感覺就又回來。

  而那段時間,不管是我頻繁胃痛或家裡的變故,都讓我很清楚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我知道每個工作都有困難的地方,都有些挑戰,都有你想要與不想要的部分。就像談戀愛一樣,你愛著一個人,但兩個人又是背景不同的獨立個體,總有要磨合與溝通的時期,你愛著對方的某些特質或習慣,一定也有些是你不喜歡的。

  但想要獨立生活就得工作;想要和你愛的人在一起就得調整與接納。

  雖然我目前沒有談戀愛的對象,但我卻有獨立生活的強烈需求。所以,我就得去試著,找到一個還能接受不想要的部分,但擁有滿足我的想要的工作。

 

 

  縱使我知道,那種下班回到家仍然是一個人(即使之前有段時間有豆腐陪伴),生活上許多事情都得自己處理,這些在平常時候都不會是困擾,但是,就是會有些時刻,很脆弱。

  那種的被脆弱加乘放大的寂寞跟孤獨,讓人難以輕鬆以待。而那陪伴或是支持,也不是誰都可以消彌的了,最終還是得要自己走出來。

 

P1210285.JPG  

 

  總會有那麼一天,在這條路上,能有個人相愛、相持,牽手一起走下去。

 

 

  既然知道都會有得接受與妥協,那就讓自己更有彈性,把這些能接受的不想要變成一種無關想不想要的眼光去看待吧。

  我會找到適合又滿足我想要的完美工作。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