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面試,有個主管對我說:很難得可以在做了社工四五年的人身上還看到一些些的天真。

 

  我想,經歷了這幾年,我不是不曾遇過壞人或壞事,只是,我看見的是這些人或事背後的原因,然後理解,然後釋懷......

  我們誰沒在莫名又無辜的情況下、或是只是為了自己奮力爭取卻變成了別人心裡的壞人? 對那些,不也曾百口莫辯過?

 

P1070955.JPG  

 

  我只是比較願意相信人有不得已,相信多數人不是故意要傷害人。

  在謹慎評估風險並有保護自己能力時,仍然保持天真的信任,這是我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天真有時是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1 365計畫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