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人談到我是社工,通常會出現:你一定很有愛心、耐心、善良......的回應。

  我都會極力想要扭轉對方對社工的刻板印象,所以都會很誠實的說:"我只有對個案才會有愛心跟耐心,對別人不會耶。"

  然後會很滿足的看到場面尷尬著。

 

  昨天前公司的同事-蟬前輩說他發現我在桃園的個性跟之前在大本營時有極大反差。

  這是真的,所以我現在在桃園這裡過的很快樂,因為這裡能讓我完完全全的展現自己的真實個性(?),還能讓我天天欺負同事跟主管(無誤)。


  辦公室搬到中壢後,我們一共16名同事被分成了四個辦公區塊,其中,我在的這間會談室除了我還有三名同事,分別是我右邊的老王,左邊的熊貓,跟熊貓左邊的wendy。
  我們中心的同事,基本上感情都不錯,但我們天天不互罵就會覺得不舒服,所以明明上一秒聊的很愉快,但下一秒就會出現:"吵死了,誰來快點把他推去曬太陽啦" , "你走開啦,很煩耶" , "你很北妻耶" , "你這必取"(這句只限定用在某位男同事身上)......等等,甚至比這些更尖酸刻薄的語句。

  但是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然後還會想更尖酸的話回應,最後總是笑成一團。

  下面節錄三段今天發生的真實案例...


老王跟熊貓在聊cafe world的事情,老王大概說了自己都會忘記弄什麼之類的,熊貓回了一句:怪我囉?

老王:早知道不要把我的三字箴言教給你們的...

(註解:老王的三字箴言 1.要多久? 2.所以勒? 3.怪我囉?在各種對話中都十分能夠達到惹怒對方可是你心情很好的效果,尤其以怪我囉本中心同仁熱愛口頭禪第一名。)

 

我:要多久?
老王:在有績效壓力的時候,但你現在手上明明就在忙別的緊急的事情,所以跟科長說現在在做些什麼事情所以不能交,結果,科長會問你:"要多久?"。那你要怎麼回答?
我:等到你死的那天。 (老王跟熊貓大驚)
我:噢,我好愛忤逆科長喔。

  中間我們對話內容,很詭異又莫名的同時在我跟熊貓腦海裡消失...

後來,跟熊貓聊到聊到上週跟科長通電話的內容,我說:我忤逆科長後還是會鼓勵科長阿~看我那時候跟科長說了事情之後,還不是跟他說他是我遇過最好的主管,可是我還是要堅持我堅持的事。
熊貓:哇~~(揪甘心的口氣)

我:有沒有很感動?你說,這樣有哪個主管不會含笑又帶淚的答應我的要求?

熊貓:哈哈哈哈哈  (後來回想這段對話時,熊貓根本忘記她這時候說了什麼,然後我也忘了XDD,果然獅子女們的記憶力都不太好(咦?)  )

我:你看,要去哪裡找到像我這樣的屬下?

熊貓:哪有人自己這樣講的?!這種話要別人說才對吧,沒有人自己這樣稱讚自己的啦...(大笑)

我:因為中國人都不習慣稱讚別人阿,我怕你們不知道怎麼稱讚我,所以才教你們怎麼稱讚我耶。(理直氣壯)

熊貓: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是是...

 

 

  同事阿甘來我們會談室講事情,轉身時踢到某樣東西,發出聲音。

我:(口氣很冷)你是踢到櫃子還是我的雨傘?

阿甘:(回答的很快)櫃子。

我跟熊貓還有老王頓時大爆笑~

熊貓:(邊笑邊說)就算踢到雨傘也不能說阿

阿甘:沒有,我是真的踢到櫃子!

老王:(邊笑邊說)你剛剛回答的聲音真的很害怕,你這個俗辣!

阿甘:我是真的踢到櫃子阿!! ( T ___ T )

我們大笑沒停過...笑到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以上。

 

    P.S:請用大量的如實的讚美攻擊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