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去上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 初階課

 今天上午進行到 繪製生命地圖

 畫了生命中一些重要的片段 

 我畫了那些跳躍在我腦海的畫面

 有安心的 恐懼的 想念的 還有阿公

 畫完就中午 用午餐時 我很刻意不想跟人接觸

 其實是 擔心分享時會失控 所以想釋放一些情緒

 後來下午果然就有小組分享
 
 在小組分享時  已經很盡量冷靜

 可是對於阿公的想念 還有那些記憶 還是讓我受不了
 
 

 老師在小組分享結束之後 問我還好嗎?

 我還傻住 然後很冷靜的點頭

 話題好像短暫轉移了 可是

 老師卻回頭說 我的情緒好像塞在臉上 是不是需要他做些什麼
 
 然後我好像就控制不住了...


 老師希望可以處理我當下的情緒 但其實我不想  

 因為我不習慣 在那麼多人面前流淚 與敘說阿公 跟我的思念

 不過 我想起最近常常夢到阿公 常常無意識間想起他的臉

 所以就答應老師的邀請 

 心理劇

 是的 是心理劇



 扮演我阿公的夥伴有雙溫柔的眼睛 很像阿公 

 可是不像阿公的老眼睛 

 我講了一些想跟阿公說的話 可是有些話 說不出來

 我知道阿公希望我過的快樂 他希望我能自由自在

 我也知道 阿公的信仰虔誠 他一定在天上 一定會受到照顧

 所以 我也該 讓阿公安心 


 老師問我有沒有什麼要求 需要阿公幫我做的

 我需要阿公幫我摸摸頭 告訴我 我很乖 說他愛我

 夥伴摸了我的頭 用很溫暖的大手 

 我知道那不是阿公 他只是在幫我扮演阿公

 可是 我真的....

 後來 老師問 需不需要阿公抱我?

 我需要 我真的需要 

 所以夥伴走向我 很結實的 很溫暖的 緊緊擁抱著我

 我剛開始只是啜泣 可是後來卻嚎啕大哭

 夥伴只是拍著我的背 輕柔的拍著 然後嘆了好幾口氣(XD)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 後來沒什麼力氣了 就點點頭 說我可以了
 

 後來 老師幫我澄清 拉我回到現實
 
 阿公走了 我也要讓他走 

 可是說再見 其實還很困難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 才說

 但是老師不放過我 硬要我再說一次 直到我能坦然的說出 再見


 
 本來頭腦很脹 很不舒服  但結束之後 卻輕盈起來

 還有我沒看到臉的夥伴(不是他沒臉 只是我沒抬頭看人家) 貼心的 遞水壺與面紙給我

 我想 夥伴看到我水分喪失太多了 怕我會乾掉吧

 
 我上一次哭了之後卻沒有虛脫 是在另一個心理劇工作坊 看見夥伴的生命故事

 當時我以為我也跟著夥伴一樣 跟阿公說再見了

 可是我說了再見 卻還是流連忘返 沒有走開

 這次 突如其來的心理劇 讓我   (說不出來)


 
 我想完成我的生命地圖 好好回想過去那些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