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老師要我們回家畫曼陀羅,這週上課要用
 昨天跟安東尼在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一邊畫曼陀羅
 
 對於第一張圖,我是不加思索的畫畫畫
 今天老師在看大家的圖時,說到我的畫裡面有很多小圈圈,
 但顏色都在圈圈外,反而小圈圈內都是留白的。

 這裡面有幾個議題可以談,
 除了圈圈(框框),裡面的白也是一個議題
 大量的綠色(寒色)也是一種壓抑或需要釋放的能量

 我雖然不是很外放的人,可是也不至於到壓抑又緊守規矩
 但規範或流程,對我來講是重要的,
 我很害怕沒有規矩或規範、流程,會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其實
 最近的緊繃,讓我的思緒很凝結,
 我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然後封鎖了自己的感性與自我覺察
 就好像我把部分的我 冰起來 

 
 白色之於我,是一種小心翼翼,很害怕沾染上一點其他白色以外的色彩,
 因為處理回白色,是不容易的。
 老師問了 改變 變化 對我的意義,
 我是真的不喜歡改變,討厭要重新適應 重新開始的感覺,
 可是當到了某個極致之後 又會想要改變 重新開始。
 我想到了從小就一直搬家、一直轉學、一直在適應...

 很多事情不容易想起來
 很多感覺不容易跑出來

 我想這就是綠色這麼大片的原因
 因為我把那個自己 深深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