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第二週,O’rip工作室本來辦了一個「月光太平洋」海上音樂會,要搭賞鯨船出海,賞月、賞鯨(?)、賞美妙音樂。
 但因颱風關係延遲出海計畫(反正我因為太會暈車暈船,所以也沒報名),反到讓我賺到這場音樂會。

 萬芳、另外有兩位花蓮音樂人(?)哈尼(這是他的綽號,不是我哈尼啦)、阿傑用吉他伴奏,很溫暖(雖然我就坐在風扇下面,被風吹的眼睛好乾)、也很滿足。

 其中萬芳談到好多次關於生活、花蓮人的生活、情感。
 心裡有些陌生也熟悉的記憶與節奏又慢慢浮現,

 原來我生活的步調呢?
 原來對一切都充滿熱情與能量的我呢?
 原來常常無所畏懼、充滿勇氣的我呢?


 頻率相近的人果然容易聚集起來,看到許多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勇敢新移民,這些認真活著、用心活著的人,也讓我想重新定好我的步調、節奏,下定決心,有些該走的、該放的,那就放手吧~


 聽萬芳的歌聲本來就是一件愉悅的事,但聽萬芳現場演唱,那是件極度奢侈的享受!!!

 曲目有點不太記得了,因為都只想享受當下,腦袋幾乎不想運作了,只隱約記得有橄欖樹、再別康橋、當你愛我時、Fly Away、演技...後面還串著哈尼唱的兩首原住民歌曲與新不了情(敢在萬芳面前唱,很大膽齁。不過也唱的不錯)

 萬芳在歌曲與歌曲間的串場很用心的安排,除了談天、介紹樂手外,還邀請一位新移民把她來花蓮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看看找不找的到那小姐的部落格可以連結),也找了好幾首詩要現場請人來念,但不知怎的,萬芳邀請了幾次都沒人敢舉手,所以我的左手就自己舉起來了(就說我的腦袋沒在運作了)。

 萬芳找的情詩是女詩人-辛波絲卡的致謝函,我在網路上也找到這首詩,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致謝函   辛波絲卡Wislawa Szymborska

  我虧欠那些
  我不愛的人甚多。

  另外有人更愛他們
  讓我寬心。

  很高興我不是
  他們羊群裡的狼。

  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寧靜,
  我感到自由,
  那是愛無法給予
  和取走的。

  我不會守著門窗等候他們。
  我的耐心幾可媲美日晷儀,
  我了解愛無法理解的事物,
  我原諒 愛無法原諒的事物。

  從見面到通信
  不是永恆,
  只不過幾天或幾個星期。

  和他們同遊總是一切順心,
  聽音樂會,
  逛大教堂,
  飽覽風景。

  當七座山七條河
  阻隔我們,
  這些山河在地圖上
  一目了然。

  感謝他們
  讓我生活在三度空間裡,
  在一個地平線因變動而真實,
  既不抒情也不矯飾的空間。

  他們並不知道
  自己空著的手裡盛放了好多東西。

  「我不虧欠他們什麼,」
  對此未決的問題
  愛會如是說。



 唸完後,萬芳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我應該算是花蓮人吧,然後我大概說了這樣講的原因。

 萬芳又問,有沒有花蓮的故事要分享?可能我傻住的表情太明顯,所以萬芳馬上又問,有沒有介紹什麼好吃的?
 噗,我總不能說我大多都自己煮吧? 只好說:看要吃什麼耶
 那哪裡的蚵仔煎好吃?萬芳隨即又問。
 我說:我吃素耶。這時不知怎的,所有人都哄堂大笑,我還看到坐在我旁邊的男生一邊笑一邊猛拍手,是怎樣?這不是梗呀!
 後來的話題我就省略了,總之,我真的不是上去搞笑的,大家怎麼會笑這麼開心??

 
 上面講萬芳唱的幾首歌中,有兩首歌我從來沒聽過,但我好喜歡~
 其中一首是演技,另一首是余光中的詩-當你愛我時。


   當你愛我時  作詞:余光中 作曲:李泰祥

  當你愛我時 你的眼睛便時時在尋找我的

  當你恨我時 你的眼睛便留心將我的躲避

  這一對淡褐的 敏感的眸子

  便是你靈魂的觸鬚

  從它們的方向我可以探知

  你靈魂 每刻的消息




 果真就像萬芳說的,愛的時候就時時尋找對方身影,恨的時候就迴避。
 另一首演技,的詞曲創作者是陳珊妮,網路上應該都還可以找到歌詞,我就不列上來了。

 在颱風前夕聽音樂會,有點刺激與冒險的感覺,可是坐在木椅上時,卻又感到很安全踏實。

 

 喔,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我一定要時時警惕自己,就是要拍人之前,一定要先取得對方同意呀。我現在幾乎隨身帶著QL17跟VIVITAR,雖然拍照很快很不知不覺(QL17例外,因為光是調焦距就很久,久到還沒按快門就會被發現了),但是要取得對方同意,才是有禮貌的小孩子。

 所以,這篇完全沒有當晚的任何影像,就拿前幾天在璞石咖啡館吃午餐時拍的先墊檔吧,當晚照片看看O’rip到時有刊出來,再放上連結了。

 
 喔,我買了萬芳的精選輯cd了,還有萬芳簽名的呢(有驕傲的語氣 =ˇ=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場簽唱會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芳 o'rip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