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了萬芳唱演技這首歌,突然就想起這件事。

 前幾周跟安東尼聊到小女孩的心事(噗,誰是小女孩呀?)
 我又把那個人帶給我的心動重新溫習了一次,不過也僅僅只是溫習當時的感覺,並沒有重新心動了的感覺。

 當年幾乎天天跟那個人見面的我們,也讓安東尼猜出我沒對任何人說出口的感覺,也精確猜出那個人就是那個人(知我者安東尼也呀~),所以當聊起感情事,我還是不假思索的找安東尼聊,雖然事後證明這是個大錯誤,但,我以後還是會找你啦,哈哈哈。

 喔,重點是,安東尼問到要怎樣才能讓我心動,其實我想到了這首歌,但是感覺的事情,真的就是很殘忍,有時當妳付出一切,但對方頻率接收不到時,妳的付出還是傳送不到對方心裡。

 我一向都認為 喜歡上誰,那都是我自己的事,與對方無關。

 我喜歡的是看著我想要看的對方。就像用著玫瑰色鏡片看著他,隱藏起自己不想看的部份,而不是真實的對方,然後用著愉快且略帶瘋狂的甜蜜心情溫暖渡日,只要我的欲望不要過頭,不要讓自己的小秘密變成貪得無饜的需求,我都還能感到快樂。

 但如果對方有了隱約、誨暗的些微回應,就很容易讓我像想再續一碗熱牛奶的貓咪,想要更多更多。但大多,我的理智也在這時甦醒,然後想要拆掉鏡片,要我看看我看不到或不想看的部份,然後自己往往就會停下腳步,好好分析自己的處境,決定能不能或想不想前進,或是要後退。

 我的防備心很重,又天性搞猜疑,但這些流程都在我心裡默默進行著,等到我心裡有了答案後,才會顯現出來。

 安東尼說我太聰明,對方如果要耍什麼小動作跟心機,很容易就會被我發現。其實我對人的互動這部份有些敏銳,如果要用小聰明跟手段來跟我博感情,我很快就能察覺,然後就默默再跑一次心裡的sop。

 我討厭想要但是不能要,或是要不到時的窘境,情緒不僅會惡劣,也會對自己生氣,所以我不想讓自己陷入那樣的情境中,如果我真的走不進去,我就會離開那扇門。我的生活,沒有非誰不可。我也能自己生活的很喜悅、熱切。


 對那個人的放手其實也很容易,只要讓自己沒有猜測空間,沒有了退路,當對方的一切都明朗起來,我自然就會親手扼殺還不曾付出的情感,然後把小秘密藏在心底,不會再對對方表露一絲絲。

 
 只是偶爾還是會思索,未來,我到底會遇到怎樣的人?


  找一個人 詞:姚若龍 曲:潘協慶

 若不是剛才的電影 彼呢好看
 有足多足多的感想 身邊無人聽
 若不是回到厝裡 這呢啊暗
 我也不會發覺  阮的孤單

 想起頂回的旅行  站置海岸
 有足多足水的景色 目眶煞來紅
 有感動沒人知 是一種心痛
 擱倔強的人 嘛需要伴

 想要找一個人 找一個人

 一個會當瞭解阮的人
 胸崁親像山 目啁有溫泉
 什麼都知道 有你就免驚

 想要找一個人 找一個人

 一個會當疼惜阮的人
 笑容親像歌 心內有火炭
 永永遠遠牽著阮的手 
 給幸福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