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們想緊緊抓牢些什麼,但當我們以為自己抓的牢靠,其實已經悄悄被捏碎了幾分。


  最近因為那第一任的朋友輾轉跟我取得聯繫,談起第一任的近況,讓我想起第一任與他前妻的關係...

  去年,男人談起跟另一半相處的情況,有點甜蜜卻又煩膩的說:她很愛我,很想佔有我的全部,我覺得被需要,可是總有點想逃,但又因為這樣而覺得有罪惡感;每次兩個人煩了,就有其中一個人逃走,可是之後又在一起了,這次不知道會不會有所不同。  
  這是我第一任男友分手後好幾年,要跟當時介入我們之前的前任分分合合好幾次,因為奉子成婚,在結婚前幾週跟我聊的內容。


  我只跟他說:你們彼此是愛還是佔有?或是以愛為名行佔有之實?那都已經不是重點,既然你們走到這一步,一切都要勇敢承擔。


  雖然我對第一任,因為這一、兩年的紛擾,已經連朋友都難稱的上,但看到他這麼傷神,也碰巧在我心情好、偶爾去察看荒廢已久的信箱,看到沒被檔掉的他的信,我總還是會多嘴機車幾句回信,盡盡微薄的收件人道義。但隨著那個他僅有的舊信箱荒廢不使用,我也樂得清閒不需要常常把丟來收件夾的信重設垃圾信。
  感恩我早偷偷換到GMAIL,感恩我當時聰明的隱瞞有新信箱。
    




  我曾對姊妹有過佔有的欲望,想要姊妹都在我身邊就好。所以當姊妹的生命進到不同的階段,而我根本無法趕上時,我好困惑又難受。我知道我永遠擁有她們,可是我卻更想佔有在她們心裡優先的順序。
  前陣子阿董跟Eating常輪番的打給我熱線,希望陪著我走過去。阿董才剛新婚不久,工作也正巧要離職交接,很忙碌卻仍抽空跟我談好久;Eating人雖然同樣在桃園,但她懷孕著,工作也常晚下班,卻仍常MSN或電話或約吃飯。
  所以很多的擔憂其實都是多慮,姊妹們雖然有了老公、孩子,但我仍然是她們的姊妹,認識了十五年的好姊妹。



  對情人的佔有,倒是不曾出現過。我只被閒說他們感覺不到我的熱情,沒有被我需要的感覺,但即便我自認我投入在其中,他們也感受不到。所以我很難去描寫"佔有愛情"在我心裡的樣貌。
  

  但我不喜歡無法暢快,不信任的關係,即便不是全面掌控我的思緒與所有,但如果不能在親密的人面前自在呼吸、伸展,那有天還是會窒息,只是窒息的,是我對你的愛。



  也許我們身邊常常出現對某人或某事、物的佔有,但總是自己的不安與缺乏所致。

  不夠,才想要;要了,又不想放掉;不想放也怕跑掉,所以築了高牆防範。唉,防的了人爬進去,卻防不了裡面的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