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還在痛著,關於結束的關係,可是痛了總會有些心得(吐舌頭),
  也正巧界良把理書的講稿跟我和安東尼分享,我趁空看了一下,
  對於某些部分雖然還很難接受,可是有更多的部分是被照顧的.


  關於關係中的愛這回事.

  剛剛跟一個女朋友說起,但我想,這對我也是個很重要的成長,所以就拿回來寫了文章~


 -------------------------------

  愛情,不是只有快樂幸福而已 ,一定也會有你不要的苦澀跟難受.

  既然是人,就不可能這麼專心一致,一定會在關係中感到疲累,覺得愛被消磨掉,

  沒有一拍即合的天生伴侶 ,每一段關係一定都會經歷磨合,有拉扯,有退讓妥協等等,這就是現實 .就算再愛,再喜歡,也都有兩個人難以克服的問題,或者,有對方無法為你做的事

  不是委屈 沒有求全.當你踏入一段關係,你就得知道,你的底限在哪裡,然後守好,一但退讓到底限,而關係無法進步,對方也是的時候,就要抽身離開。

  很殘酷齁 .

  我不是要破壞你對愛情的定義與態度,只是要說:就算是真愛,也有其無法解決的問題。 讓你快樂的人,一定也會讓你哭泣,但是這樣的情緒反應不是對方的責任,而是你的責任,是你選擇對對方有反應的.

  把愛說的很美好、很萬能,也許會讓你更有勇氣去面對愛,但是那很不負責任.

  我覺得劈腿是一種人格的問題,不是年齡的問題。 我們只能努力在應該努力的地方,至於讓你受傷害的,你得先問問自己,真的有可能毫無芥蒂繼續關係嗎?

  做了決定,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是給不給對方機會,而是你要不要給自己第二次機會,去面對這樣破裂的關係。 還有,你有沒有勇氣,再去面對這樣的人。美好的記憶,也可以由別人給你,或是自己給自己,不一定非他不可喔!


-----------以上是我對女朋友說的-------------


  我知道,很多人對愛的冀望,都認為愛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然後甜甜蜜蜜過完一生,但,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愛可以解決一切,怎麼會有這麼多困境等的戀人去面對?

  人就算不遇到另一個人,也都有這麼多的事情要煩惱、要傷神,所以,這世上不會有因著另一個人的出現,就讓你順利的解決一切困境,如入無人之境一般.

  關係會磨損,相對的,也會因為經營而豐實.

  總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唷,無論將來如何,就記得,你有權利表達期待,但別人沒有義務滿足你;你能表達期待,是因為你愛.
  
  這樣,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