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晚上跟菜脯小姐在公司二樓的陽台發現可以晒雨衣的地方,過了下班時間許久後,我們怕保全設定了就不能開陽台的門,所以兩人趕緊去陽台把雨衣拿到辦公室外走廊的扶手上披掛著,然後看到樓下中庭有別單位的同事擺了桌球桌在打球。

  我跟菜脯小姐說我也想玩,跟樓下的同事問了一下,因為我們還想加點班,多完成一些工作後,要回家前再來玩。



  
  等到我們都簽退了,東西收拾好下樓侵占同事們的球桌。

  
  雖然好奇想玩玩桌球,我真的不太會打圓形的球,唯有躲避球,因為我閃避能力都高於攻擊能力,所以一點也不排斥玩躲避球。只是國小開始,籃球、排球、足球,這種又大又有殺傷力的球我都不擅長,說有殺傷力是因為這幾種球不能閃,只能去接球或打,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卻常被這幾種球打(默),誇張的程度也讓同學們嘖嘖稱奇,完全無法理解我怎麼會被球打到。

  不過桌球很小顆,而且羽球我還會打,所以我以為應該不會很難,但是我跟菜脯小姐都高估了我的運動細胞,雖然敎會了我發球跟打球,但我還是打的七零八落的讓她一直在揀球。
  後來,換同事跟菜脯小姐對打,菜脯小姐的球技才有發揮的空間,哈哈。
  然後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小貓小狗看網球比賽看的那麼入迷了......



  後來菜脯小姐得先回家,同事很好心的跟我對打,我表明我真的不會打桌球(不過我想同事剛剛也已經看得十分清楚了,哈哈),所以同事的球速十分慢,讓我能看清楚球然後回打,幾次都打得到球後,我也比較有信心了,覺得好像也不如我想像的難;後來同事又敎了我發球,很有耐心的讓我學著發球(先前菜脯小姐也敎我發球,說球要先敲我的桌子,我就把球往桌上丟後再打出去...弄得菜脯小姐哭笑不得...,後來菜脯小姐又說發球時球要敲我的桌子也要敲她的桌子,我還嘟囔:桌球怎麼這麼難搞阿...)。

  我想同事的耐心跟放慢速度的打法讓我能有時間觀察、思考,我才摸索出原來桌球的發球跟羽球的發球很像,然後用了不是那麼正確但又很順利的方式學會發球。

  我回想起從小,我就無法適應又急又快又強硬的方式,無論是學習或是跟人互動。我有自己的步伐與韻律,被強迫時總是會先下意識的抗拒,即便聽從長輩說的做了,但也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做些小叛逆的抗議。
  長大後,更清楚什麼適合自己,自己的個性又如何,所以,總是用種很慢又很從容的方式在面對,雖然偶有急躁、緊張,但是更多時候是隨著自己的步伐走。
  
  我有我的時間,我的時間跟別人也不太一樣。
  我願意花三、四個小時搭乘區間車回花蓮,也不願意要五點起床趕著六點出門搭乘兩個半小時的自強號。我喜歡慢慢的、從容的準備妥當,也不要匆匆忙忙的緊張不已。

  就像是運動,我喜歡皮拉提斯,這種緩慢又有延展性的運動讓我能達到流汗跟放鬆的效果,加上老師總會帶些靜坐與調息的活動,讓我能夠又慢又放鬆的運動,多好。而且,多年來的腰酸背痛也在練了皮拉提斯後消失,除非是生理期期間,否則我已經很少腰酸背痛了。但現在沒繼續上課,肩頸的痠痛倒是跟我形影不離...


  以前也上過比較激烈的舞蹈課程,但是,我就是不愛。除了老師的教學方式跟我的學習方式不同外,我發現激烈的舞蹈並不會像皮拉提斯那樣讓我流很多汗,或是運動我平常運動不到的地方。


  我一直以來都有自己的方式在面對與學習,無論這是否是主流意識中所認為的正確與否,我都無法違背我自己的本性去改變自己。

  


  只是,打了桌球後,同事與菜脯小姐跟我對打方式不同讓我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