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說什麼解釋什麼都只會被認為另有目的,我知道表達關心也不會被接受,我知道即便我不談不寫與誰有關的文章也會被作聯想,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如果我很快樂,我的表現就是快樂;如果我很幸福,我的表現就是幸福,我不會有時間去理會別人怎麼說與怎麼寫,我享受當下就已經足夠了。
  我知道,如果我內心是美善、充滿愛的,我所看到的也都會是美善、充滿愛的,所見所聞也是充滿著愛。
  我知道,如果我內心充滿怨恨、抱怨,我所看到的世界也是醜陋與充滿憤怨的。



  我想我真的不需要有期待或找原因了。
  連很簡單的"優勢觀點",你都能看成"優勢態度"。還自己妄下評斷說這是一種"自大的態度"。真讓人感到暈眩。就算你不是社會科學相關領域的人,看了不懂的東西也應該知道要搜尋了解吧?

  優勢觀點,用最白話的方式解釋:是由我(助人工作者)以看見、增強案主優點與長處的方式去讚美與協助案主聚焦在自己的好,進而去陪伴案主能面對。重點一直都是在案主身上,是讓案主看見自己的好,而不是我(助人工作者)的好。



  光是這樣,還有先前的幾次對話,我大概能理解為何我的文字與書寫總是被你認為是在攻擊你的原因了......

  就是這麼簡單。

  一直以來,你誤解了多少,自己詮釋了多少我或別人的言、行,也因此影響了你心裡對我或其他人的觀感,有了疑惑、情緒卻不查証...我想也沒有追問或深思的必要,因為,你近來的一切文字已經足夠讓我理解你了。
  


  跟幾個心理師朋友談起,朋友們大笑的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正常之處,你自己也知道,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正常人,只是大家不正常的症狀是隱性或顯性,是輕微或嚴重到會不會影響生活或他人而已。而你的確有不正常,因為我很少看過有這麼直率表達自己的人,有的時候看你分析自己真的會讓人為你捏一把冷汗。

  我心想,也是,我一向很有病識感的阿。

  如果我寫自己的事情,也會讓別人誤解為是在評論別人,甚至因此花費一周多的時間來玩遊戲,計算我的文章有多少比例在寫他、多少比例在批評他,這麼做的用意也只是為了要證明我是有問題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重要或有罪大惡極到得讓人這麼大費周章到時時刻刻關注我的Blog...

  我感受到的惡意,是我不曾經驗過的,所以跟家人通電話過程中數次哭著,加上身體不適,整個人脆弱到不行,當晚整個情緒都無法平靜下來...



  
  若我消失可以讓誰好過,並且把注意力放為他該關注的人事物與生活上,如果這是唯一的做法,那我願意這麼做。
  我不想,即使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寫文章也要掣肘而分心...

  

  雖然,雖然,即便是這樣也被說是我隱藏起來繼續談論誰而沾沾自喜...
  
  
  我的朋友們是不是水母,也輪不到你來評斷,就如同對我朋友而言,我是否是爛人、恐怖的母獅子......那也不關你的事情,我們從不想勞駕你為我們做任何錯誤的定義與評論。

  許多事情,你一直有你自己的角度與視角,我們從來都不想去"扭曲或導正"什麼,
  麻煩你,就讓我們清閒吧,請不要因為我們只是快樂的過自己的生活而害你造更多口業與笑話。


  許多朋友發現我鎖了Blog,讓我撲浪與手機簡訊收不停,後來是朋友的一句話點醒了我,他說:反正對方打定主意要這樣對你,不管你做什麼、怎麼做,他就是會繼續這樣,直到他有了別的目標為止,既然這樣,你就開心的繼續寫你的,至於他,就算他看你文章看到視力衰退也不干你的事,那是他的選擇,你永遠只能尊重並且感謝對方對你文章的熱愛。


  我想是的。

  如果讓大家擔心了,很抱歉。
  希望大家 平安快樂 



快樂頌 曹方

吃飽的人很快樂堅不可摧
挽個朋友就忘記受傷滋味
貧窮富貴氧氣都不用消費
天空當被 勇氣是我的寶貝

快樂的人找幸福不會瞌睡
不為討厭鬼迷惑浪費口水
365天都有滋有味
生活不需要複雜的大智慧

不回應 不回應 不回應
裝聾作啞
沒所謂 沒所謂 沒所謂
別以為你是誰
不回應 不回應 不回應
當一天啞巴
沒所謂 沒所謂 沒所謂
別以為你是誰
有一天你會累 快樂的智慧

當過笨蛋就不要害怕吃虧
體會無常翻閱過了虛偽
獨自沉默的日子遠離是非
天南地北我偏愛黑色香水

不回應 不回應 不回應
裝聾作啞
沒所謂 沒所謂 沒所謂
別以為你是誰
不回應 不回應 不回應
當一天啞巴
沒所謂 沒所謂 沒所謂
別以為你是誰
有一天你會累
學快樂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