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紀念文。
 
  今天是我第一次開八人座廂型車的日子。

  會開車的同事雖然多,但因為業務作調整,加上今年有新人來,所以原來會開自排車與手排車的同事都不做團輔了,只剩我跟菜脯小姐會開車。而菜脯小姐拿自排駕照,我雖然是考手排駕照,術科還是滿分過關,但是駕訓班的車子跟一般手排車是不一樣的,我也沒有練手排大車的機會。


  先前大學時帶基金會的營隊,營隊結束後的活動員聚會我辦在我的出生地:埔里跟清境,當時租了一台福斯T4,但是當時我沒有駕照,還是靠安東尼開的車。

 

  今天,終於,突破我跟菜脯小姐的駕駛紀錄,開到了福斯八人座廂型車!!!(雖然不能跟安東尼那時開的十一人座相比啦,但我很容易滿足的,哇哈!!)

  今天還跟菜脯小姐說,我來慫恿喵爸買台貨車,讓我練習開手排大型車好了,這樣以後出差如果人多就不用受限於申請手排還是自排車了。
  但我只是幻想,哈。


--------

  以下是要紀錄我跟菜脯小姐的每日一詞,我們最近常有莫名奇妙就會迸出一兩句詞來複習國文...

 

  話說,自從我把我的桌邊櫃放在我跟菜脯小姐中間的走道後,我們開始種花種草養魚...雖然養魚這件事情一開始引起很大的注意(因為做個案的通常不碰鳳梨也不在辦公室養魚的,會旺的阿)

 

  下面這張是前陣子拍的,當時魚很少,現在越來越多了...

IMG_8866.JPG

  今日早上,菜脯小姐在幫小魚們抽水肥時(爆米花說的,但其實是用大吸管抽缸底的髒東西。),菜脯小姐看到消失許久的蝦子...的殼。


  菜脯:我看到蝦子的殼了!

  我:死了嗎?嗚,我不敢看。

  菜脯:沒有啦,那是他長大時脫的殼啦。

  我:真的不是死了只剩殼嗎?

  菜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是必然過程。(但她大小姐心裡本來想說的是:peoele come and go...)

  我: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阿。(註)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我們都只是很微小的個體,來來去去的(我相信輪迴說),每次轉世都有課題得修習,所以盲目,所以自大,所以庸錄,所以謙卑,所以成長,所以...
  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


  我自知自己有許許多多的缺點,但就因為自己十分清楚,所以也從不想隱藏,但我清楚知道,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我就是那樣努力去修正、去看見,覺察每個當下的自己。當然,也會有怒極到無法思考就破口大罵三字經的時候。
  太直率,太衝動。我知道,我一向都知道。
  不過幸好我身邊有安東尼跟姐妹、好朋友們,如此坦然的接納我的暴躁。



註:出自 春夜宴桃李園序。
原文為: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古人秉燭夜游,良有以也。況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群季俊秀,皆為惠連;吾人詠歌,獨慚康樂。幽賞未已,高談轉清。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不有佳作,何伸雅懷﹗如詩不成,罰依金谷酒數。

 

-----

 

  最近參加了兩場婚禮,一場是01.10同事(大學學妹)跟01.17表姊的婚禮。

  都很有感觸,也吃很飽,哈。

  同事的丈夫也是同大學的別系同學,上次同事烤肉時才知道原來同事丈夫以前還跟我們系上一起辦過聯合迎新,還是活動長呢,那年我在機動組打混,因為同時還在忙社團的幹訓,所以只能聊表心意出席一下,以免被我的副組長說我這採購組長外務太多,亨。

 

  二姐的婚禮是感觸最深的。

IMG_9514.JPG

 

  二姐是我們這輩第一個結婚的,阿公不在之後,這樣的場合是阿媽陪著上台。

 

4b53068a4b11e.jpg 

 

 

  好久沒有看到阿媽了,那天就一直黏在阿媽身邊,但因為阿媽要坐主桌,我只好跟喵爸還有喵媽在隔壁桌。

 

  我黏阿媽的程度,黏到她去上廁所,我還要在廁所內一邊等她一邊拍照...

 

IMG_9451.JPG  

 

  但其實,是我怕阿媽會想起阿公,然後覺得寂寞。

  更多的,也是我想念阿公,很寂寞。

 

  不過,我知道阿公一直在我心裡,也在我們身邊。

 

  4b53040b4af70.jpg

 

  三表姐浴巾跟表妹Gina小姐是伴娘,亂正一把的,害我跟他們合照時一直往後縮,怕這樣比起來我臉太大 冏

  不過表妹Gina事後跟我說她一直覺得有人往後縮(台),但她認為我多慮了,她說我的臉很小(不是客套話),哇哈哈。

 

  因為喵哥要上班,所以只有我跟喵爸、喵媽三人合照。

  喵爸應該很後悔來參加這次婚宴,因為他遇到土匪啦!!

 

IMG_95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