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去上了初階課了。

 

   然後這段期間我都沒有打皂。

 

 

 

  NANA知道這件事情後,一直處在某種驚嚇與放棄問我問題的狀態中......

 

  總之,因為某些原因,未來打皂的機會會多了這樣。(NANA看到有覺得比較欣慰嗎?)

 

  照例,來到NANA大受好評的工作室,還是要拍一些上次因為害羞不敢拍的很放肆的照片,而且這次Patty也有帶單眼,你知道的,這樣就會有風險分散的微妙感受(誤)。

 

 IMG_5882.jpg

 

  Neko的皂章,話說我八月中要去上Neko的手工皂章課耶...而且前陣子Neko辦的抽手工皂章的活動,我還被抽中了耶,現在滿心期待皂章到了,材料到了,場地有了,就可以來開始打皂蓋皂章了。

 

  NANA的晾皂牆,好可愛的新作品。

IMG_5883.jpg

 

 

  包裝的彩帶

IMG_5890.jpg

 

 

  工作室,同學們跟NANA在課前閒聊跟亂拍(只有我啦,Patty可是很厲害的攝影達人)

IMG_5892.jpg

 

 

  同學艾瑞兒(音)的酪梨皂,中間那個渲染的形狀,好像哈密瓜...(流口水...)

 

 

  然後因為NANA才在blog寫了關於皂起油斑的文章,剛好也是Patty的問題,所以NANA拿出這塊起油斑的皂讓大家看看。

 

 

  因為我帶著 Mini 7s,所以就拍了工作室的一角

IMG_5904.jpg

 

 

  很喜歡這張。然後就送給了NANA,希望她會喜歡。

IMG_5907.jpg

 

 

  選擇添加物時,大家都會希望知道什麼粉打出來會像什麼樣子,我用的法國綠石泥其實比較接近右邊那塊顏色,但因為艾瑞兒的粉差了3g,就從我這邊挖了3g去,我缺的3g,就拿了法國黃石泥用。

IMG_5909.jpg

 

 

 

IMG_5910.jpg

 

 

  調添加物的Patty

IMG_5912.jpg

 

 

  磨燕麥片的同學。

IMG_5913.jpg

 

 

  很像芝麻粉的粉(因為我沒記同學的添加物...)

IMG_5914.jpg

 

 

  我的安全帽跟我的安全帽

IMG_5921.jpg

 

 

 

  打皂~

IMG_5930.jpg

 

 

  加粉啦

 

 

   這次加了金盞花

IMG_5939.jpg

 

 

  這次加的精油是 廣霍香 伊蘭伊蘭 甜橙,剛好前中後味都有。

IMG_5941.jpg

 

 

  終於可以入膜了~

IMG_5946.jpg

 

  因為當天晚上有約得北上,剛好同學之一也得趕時間回台北,所以NANA讓我們兩個用了電動攪拌器比較久,以免來不及trace入膜而耽誤搭車時間。

  我跟同學就把入了膜的皂先寄放NANA家,然後我騎車載著同學往車站飛奔...

 

 

 

 

 

 

-------2010.07.20-------

  去找NANA時,其實耍笨了,因為事前已經約了下班後過去,但在辦公室時我忘了帶記有NANA手機跟確切的地址(因為是社區大樓,要換證)的那本行事曆。

  手機裡面也沒有存NANA的電話,所以就在辦公室查詢後抄寫地址後就出發了......但是,在半路上才想起,寫有地址的便利貼還在桌上......

  所以我就用手機在plurk上跟NANA留言之後就默默的回家了......

 

  到家後,跟馬修在講剛剛發生的笨事,NANA就打電話來了,確定NANA不會不方便之後,就趕緊把地址抄寫在手背上,再次出門去NANA的工作室......

 

 

  好,不管了,我總算是到了NANA的工作室了。

IMG_6032.jpg

 

 

  脫了膜的皂

IMG_6033.jpg

 

 

 

IMG_6034.jpg

 

 

  切皂器,這真的比用菜刀切方便又平整多了...

IMG_6036.jpg

 

 

 

  看到這條線,我很感動的跟NANA說:我好開心可以切到這麼整齊的線耶...

   NANA:(疑惑)會喔,用切皂器也很難切不直阿。

IMG_6037.jpg

 

  是吧,有了切皂器,是應該要切平整一點的吧?

  這樣才對,不是嗎?

 

 

 

 

 

 

  來,慘事就在NANA說完後的第二刀出現......

 

 

  我手抖了...

  然後就切歪了...

   

  然後NANA又被我嚇到了......(默)

 

IMG_6039.jpg

 

  我對要求平整精準的事情一向都不太在行。

 

 

 

  切完的皂兒們,我當時看了這些皂,一直覺得好像草仔粿(NANA也說像某種食物...),所以本來要命名為"草仔粿"

 

  但就在寫文章前,跟馬修說了皂的名字後,他說:''來點創意的吧    草草入凡間。''

  (寫文章的當下我發現這是雙關語......)

 

  所以,草仔粿們有了有創意的名字了。

IMG_6040.jpg

 

 

  然後因為皂還是軟的,可以蓋上皂章,我選了NANA工作室櫥窗裡擺的Neko的作品。

 

  Neko的皂章~~(喜

IMG_6042.jpg 

 

 

   蓋上去之後(但其實我有把hand made soap 章換成下面那種)

IMG_6045.jpg

 

 

  接下來就帶回家晾皂,這次要乖乖等至少一個半月。(握拳)

 

 

  
  
  然後更嘔的事情,是我把皂拿回家後才在我的背包裡發現記有NANA電話跟地址的那本行事曆......

  那我在辦公室是找誰的包包???(大怒)

 

  不要笑我了,我就是這樣笨......

 

 

  **同場加映

Patty-到NANA家玩手工皂

NANA-Life 手做 自然 雜貨

Neko 手工 生活 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