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期待著我們要是相同的。

  
  開始能夠理解,兩個人在一起找到彼此內外在中的相同與不同是一種樂趣。我想,我們的共同點不少,但是不同之處卻也更多。

  我喜歡冬天,可以包裹緊緊窩著看書看DVD聽音樂煮熱奶茶或咖啡,弄麵糊做煎餅或吃一鍋熱呼呼的小火鍋,然後在有太陽的假日出門曬曬太陽;他喜歡能去掉多餘累贅、輕裝簡便的夏天,光線足夠的戶外,喜歡海邊甚於山區健行。
  我在工作之外,總是不勉強自己總是散漫的邊玩邊生活;他是在享受生活之餘仍能積極又自制的完成計畫與目標。
  我需要透過教導與經驗累積才能學習與創造;他是有創意與創造性以自己能力去闖蕩與成就。
  還有還有......

  
  我認為,相同之處會讓我們朝彼此靠近,但是透過了解對方與自己的不同之處,進而去溝通、欣賞那些特點,這才是兩個人能否繼續陪伴與相處的關鍵。
  所以看起來,雖然有許多不同,但是卻能夠因為這樣的不同而拓展自己的視野與經驗,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精采與豐富。
  



  
  那天哭了,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看見了彼此對於陪伴的方式不同,這卻觸動了我對於被朋友與情人背叛的傷痕,還沒完全癒合的傷痕,帶有恐懼的記憶猶新,重新感受當時讓我深深受傷的某些情景,我卻沒對他說,除了我仍然需要觀照自己確切的情緒外,也想好好把過去的過去讓它真的過去,直到這幾日,我才慢慢清晰...

  經過這段時間的調整與體會,我理解了他的用意,而且是透過某種奇妙的巧合(但我寧願相信是安排)反覆提醒我。



  先前報名了塔羅牌聚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延期到這周六舉辦,本來以為不能參加的,在確定了一些行程之後又可以參加了,讓我很喜悅,所以開始花一些時間認真的抽牌,與牌重新連結。

  奇妙的事是,昨夜抽出的牌。
  我自己對牌陣的解讀是牌建議我要把充滿熱情的生命能量放回自己身上,而非將對戀人關係的期待用我過去的舊有模式投射在對方身上。

  有點難理解吧?
  但,今天看到噗友-發條分享的新聞(婦人因為對家庭付出卻換不回丈夫的感情而做了傻事),心裡除了感到惋惜外,也深深對於牌的提醒、他要我好好照顧自己這件事情有更深的體會。


  感謝所有的存在總是溫柔的一再提醒我還學不會的事情;感謝他要我以照顧自己、愛自己為重。
  我了解,這並非他不重視我與他不希望我不重視他(好饒舌,總之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雖然他重視我,也希望我重視他",但我這人就是愛繞口令又一肚子拐的。),而是,更清楚知道唯有當我們將自己照顧好不讓對方擔心困擾,那才是讓彼此能安穩在愛中繼續下去的方式之一。
  
  
  
  我想是這樣的。
  
  
  相信一切存有的美好,不管是對自己或對對方,那就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