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他分享了S牌類單眼相機影片,看了之後,讓我哭了好久...
  



  


  我哭泣,是因為想到了阿公。

  以前文章寫過,阿公是給了我無條件愛的感覺的人,他從不要求我與規範我,但他的種種身教與言教卻總是印在我腦海裡。從小,只要想到阿公阿媽有可能離開這個世界,我就會開始狂哭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媽怎樣也安撫不了,她受不了了,就要我打給阿公(家人中,只有阿公才知道怎麼安撫我)。
  每次回埔里,阿公都會讓我看他的相簿們,陪我一本一本翻,當看到年紀更小的我時,還會仔細告訴我當時是什麼活動、在哪裡、發生了什麼趣事...等我離開埔里回家後,阿公都會再把相簿們整理好,好讓我下次來可以再次弄亂(誤)。
  阿公確診是胰臟癌後,和阿媽兩人在病房討論後事,在那之後每次看到阿公,心裡總有在準備倒數的感覺,傷心而且很怕未來要面對這個沒有阿公的世界。當阿公病情惡化,我也清楚阿公很快會離我們而去時,我也一直看著阿公的照片,哭泣。不管夜裡或白日,想到,就會克制不住的哭。
  
  我可以感同身受,那是深愛的人要離自己而去的深沉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