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剛好有約上台北,傍晚時天氣穩定了些,陰陰涼涼的,本來朋友幫我約了女孩兒拍照,但女孩兒因事無法赴約,但因為我已經上了火車,所以朋友還是抽空出門陪我去走走。

  之後,朋友有事就轉赴下一個約,讓我搭便車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然後我決定用散步的,走回台北車站。朋友反覆跟我確認我是否真的要這樣走?我笑笑的,說真的要走。事後查這段路,發現我走了整整四公里的路,不過中途有在金石堂繞了一下買書,另外到翠林越南餐廳吃了晚餐,這樣一個人走這麼遠,其實是有著一絲勉強自己的意味,勉強自己去試著走長程,勉強自己可以專注在自己一個人這件事情上,一整個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自得其樂。



  身處在適合有伴一起去吃飯的翠林越南餐廳,點菜的時候的確頗為困擾,我愛吃的幾樣菜,每份的份量都適合分食,不適合一個人自己吃,但我還是點了炒河粉跟空心菜,想要解解讒。整個用餐的時間,店內的客人每桌都是兩人以上的,難免也會感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可是,我還是滿心期待著,吃。



P1030050.JPG

  

P1030051.JPG

 


  可能是在這樣的合菜餐館中,一個人吃飯真的太突兀了點,老闆在上了菜後,用小碟子裝了片檸檬給我,老闆說:檸檬汁拌在河粉裡面,很開胃、很好吃,你一定會吃的很開心的。
  我微笑的說好,然後老闆又說:一片夠嗎?我再拿一片給你好了。
  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意思,所以說一片就夠了,但老闆說了:快樂不嫌多,再多一片,會吃得更開心。

 

P1030055.JPG


  哈哈,所以我也欣然接受,老闆給這"加倍的快樂"。


  當老闆把第二片檸檬拿來後,還說:店裡的調味料都是用新鮮檸檬汁去調味的,跟其他店不太一樣,而且檸檬切片有大有小,我特地拿大片的給你,這樣你就會吃的很開心,而且,你很漂亮。

P1030061.JPG

 


  老闆的恭維讓我很害羞,不住的跟老闆道謝,可是當老闆轉身離開後,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鼻子有點酸。


  
  很感謝,老闆這時給的關懷與讚美,快樂真的不嫌多,而在用餐的這幾十分鐘,讓我更有體力把接下來的路程走完。


  也感謝,朋友今天的陪伴,讓我有動力出門,然後遇上這麼特別的經驗。

 

    P1030063.JPG 

 

 

先前的 翠林越南餐廳食記與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