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立冬,要吃補。
  以前總不會想要遵照這種節氣或習俗的,但去年立冬誤打誤撞吃了補,發現果然接下來的冷鋒來,不像前年那樣受不了,然後就默默的把比較能耐冷的原因歸因在立冬吃了補上頭。
  中午出門吃飯時特地繞了一下附近幾間素食店,沒錯,周日都不營業的,這就代表,我連個基本的藥膳麵都吃不到,得自己煮了。
  但自己煮得買藥包,還要買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好累。然後我靈光一閃,很聰明的想到前公司有跟某泡麵公司合作,這泡麵公司後來就出了幾款素食泡麵,其中有麻油藥膳跟當歸藥膳麵,所以就到路口的全聯買了當歸藥膳口味的泡麵跟一把菠菜回家,晚上來自己煮補。

  把切片的老薑丟進倒了麻油的鍋中爆,等薑變色後,再把麵腸下鍋,煎成兩面酥脆樣,起鍋,灑胡椒鹽,還有一些孜然粉。
  P1030354.JPG
  外酥內軟,哈哈。

  煎麵腸剩的油,用來炒菠菜,我愛吃菠菜空心菜高麗菜小白菜...話說我也沒啥蔬菜類好挑食了,再挑我也沒東西吃了。
P1030353.JPG

  然後再煮水泡當歸藥膳麵,弄著整間屋子的當歸麻油味,但外面家家戶戶都這樣阿。




  
  昨天帶牌,冒著雨騎車道南崁去朋友家聚會,下雨不敢騎快,結果本來二十分鐘的路程我騎了四十分鐘才到,然後大腿以下褲子全濕...
  然後意外的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跟傳說中他的女友。
  席間,大家不停的互開玩笑、聊天,氣氛很好也很輕鬆,雖然跟很多人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大家都很親切,所以這晚,雖然褲子一直濕著不太舒服,但還是過的很愉快。
  在場都是雙雙對對的情侶或夫妻,就我一個單身,那種感覺有點奇妙,我突然可以體會那種週遭朋友都有了伴侶但自己仍舊小姑獨處的主角的感覺,好荒謬噢,哈哈哈。
  我喜歡這種家庭聚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