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構想來自巫婆的鍋子Blog中,stella對自己在愛情上的功課,請塔羅牌給她五個要去學習的功課而來。

  
  我發現我還是有很多恐懼,有很多隱藏,有很多舊有的記憶無法坦然穿越,所以,決定也來抽抽,我的功課。我目前預計抽八個,至於為什麼是八個,因為我愛八這個數字,就這麼簡單,哈哈。

  希望夥伴們也可以說說你們的看法~~



  2010.11.13 抽到的第一個功課,是
 
 寶劍3  盤王子  杯子9

 
  我頭腦對於愛情,或者談戀愛時,常常會有些擔心與害怕,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伴侶又突然的說分手,害怕許多許多...;對於愛情也有許多自己的"應該",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這樣、應該那樣、應該如何如何...,又會覺得對方沒有義務滿足我的這些與那些幻想,所以常常感到失望,然後就更彆彆扭扭的,更不敢坦然的表露,但是,越是這樣,就越對無法真實表達的自己感到厭惡,然後更失去對內在的連結、看不到自己原來的樣子。
  然後越來越受傷,心就越來越痛。

  
  盤王子,看到這張牌,我看到的是王子本身,專注的往前走,然後看到牛,很用力很賣力,但事實上卻是需要休息的。這張牌還有著專注在未來,為了想要達到某種狀態而忽略現實的重要性。也因為一直有個想像的目標,所以會忽略自己身上的豐盛與美好,忘了自己擁有的,去貪求還沒擁有的那些。
  這跟第一張牌有呼應阿,哈哈哈。
  因為那些害怕跟應該,所以我總是彆扭總是不讓對方看到自己覺得不好的那一面,但是,我只是在假裝,假裝自己沒有那些害怕、擔心與焦慮,假裝自己很好,但其實那些失望跟害怕都還在心裡沒有解決、沒有看見。

  
  若我能夠把注意力放在當下,放在面對自己內在這些害怕與擔憂,好好去解決自己的這些讓自己受傷與躲藏的思想,那麼,我就能夠理解自己的內在慾望、想望,都是可以自己滿足自己的,那樣的快樂才是由內而產生,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