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個功課

  杯子8   杯子4   杯子皇后
  
  
  不覺得牌很賤嗎?

  杯子8,是在杯子7(過度沉溺)之後,是一種過度用力後的無力、倦怠與發懶,不想再付出感情,感覺似乎已經乾枯了。
  我發現自己在感情裡,的確,從功課一到現在,每次功課的頭腦狀態,都是我在一段關係中會出現的想法,從寶劍3-->寶劍9-->永恆-->杯子8,看到了這邊,我真的很好奇後面會出現什麼牌呢。
  
  牌建議,我應該處理自己的安全感問題,這時候我想到的,杯子8那樣的態度出現的時候,通常也都是關係是否要公開或者是我看到對方與異性互動狀況時,自己就開始有擔心,與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不安全感。
  而我該讓自己有安全感的,該讓自己好好面對自己的不安全感,去體會那個感覺是從合而來,然後承擔起產生不安全感這件事情的責任,而不是歸咎對方讓我覺得不安全。
  我要承認自己常常為了不要破壞關係,很多時候都是自以為的忍耐與調整,但是,事實上,若兩個人是有心要一起走下去,關乎兩個人的事情就該提出來一起討論,找到共識...

  但我看到杯皇后,又有一種感覺,應該是我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表達真實自己這件事,要對自己有安全感。

  (這部分我還是很弱,應該說,對於這張牌,我一直很弱,唉唉。)

  那麼,我就能夠誠實表達自己,不去否認或是隱藏或默默處理自己的感受,而是選擇開放溝通。(最近正好在看非暴力溝通,感覺跟這張牌好呼應)
  

  呼,越來越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