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個功課

  權杖8   杯子9   杯騎士

  我覺得後面幾次的牌,都有種在提醒我"溝通、看待事情角度"的意思。
  
  第六個功課有提到,我在愛情裡面,遇到困境,可能是自己的舊有經驗的投射、對方無法滿足我的期待,或者,我就會想要尋求解決方法,或者想要靠一個人獨處好好想清楚。
  這裡的權杖8,我覺的,的確我在愛情裡面覺得卡,覺得有困難,覺得關係或連結有阻礙時,我會很想要馬上就去解決這件事情,我忍受不了那個"結"的存在,如果照第六個功課的隱士牌去一個人思索,找到了我自認為的癥結點或解決方法,我也會馬上就去行動。

  牌建議我,遇到問題或困難並不是埋頭就去想著解決,不是把事情處理掉,而是應該去想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期待的是什麼,讓自己快樂的是什麼,而這些"什麼",是仰賴別人而給的,還是自己內在產生的?
  解決當下的問題或困難,其實只是我把自己想要卻沒被解決的欲望暫時的滿足,但事實上缺乏的是自己的內在。
  
  我若能去正視自己的缺乏,然後用一種享樂的輕鬆態度來觀照自己的夠或不夠,我就能夠很真誠的將內在的情感,分享、表達,將我的情感,我的愛,用成熟的方式給予自己,也給予對方,坦然且不害怕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