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要進入洞穴期。

  
  不管是腦袋、身體或心理,我似乎已經處在一種過度使用的狀態下了。
  從辦公室搬家到中壢至今,每天暴露在冷風中的時間多了快四十分鐘,鼻過敏就藉機大發作。從小到大,總是愛趕上感冒流行的我,這陣子,大大小小頻繁感染到的感冒已經超出我對自己健康的掌控範圍...
  每天都吃乳酸菌加綜合維他命,天氣要變冷時就趕緊煮薑母茶喝...我從沒這麼照顧自己過,但卻仍是幾乎平均每兩週就中標一次,也數不清有幾次發燒著醒來,或是因為半夜無法呼吸而驚醒...這段時間,看醫生已看到醫生對我搖頭不已。
  也許該慶幸這樣的奔波日子所剩不多。
  但終結日之前,還有陡峭的峭壁要度過。



  
  以退為進跟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實際演練真讓人 大 開 眼 界 。
  並非針對髒東西而來,而是 一 種 不 同 價 值 道 德 觀 的 觀 摩 交 流 ,說是交流也頗怪,畢竟人家才不需要 跟 我 學 習 。
  也並不是因為別人怎麼說,最主要還是我經歷過所以才這樣認為。
  我再笨也還是擁有感受到危險與否的本能,所以總會知道哪些人離遠點好。
  看見一些偽裝,其實不該說,但因為一些自以為是的正義感,所以還是說了。當然,最後結果總是那樣,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對那些提醒我的人。
  我學到的:不能自做主張為了被依靠牆腳好而對被依靠的牆腳灑鹽,因為最後反而是自做主張的人被灑鹽風乾,又醜又難下嚥。





  我真的該裝傻裝不懂,這樣才能避過許多風頭。不過我還隱瞞了一些可以但不該說的沒說,雖然這樣並沒有比較好,但是我很清楚,我那薄弱的正義底線到此就不該再踩過去。
  沒有對或不對,我只是相信我相信的,所以被依靠或依靠者也好,也都有各自的相信,只是在某種平衡之下,細細拿捏平衡才好走到目的地。

  


  
  沒錯,不用委屈再自問自答了,你就是沒有存在感、賞味期短又棄之可惜的人,因為,誰都不想要碰觸一個腐爛掉的靈魂。
  縱然外表再光鮮可人,相處久了,都看得出那表裡不一的。
  我不在乎你所在乎的,也別把我當成假想敵,你要的從來都不是我要的,我想我還不至於跟你有相同品味跟沉伏這麼久的耐心跟心思。





  前陣子發現,我又回到那種很依賴腦袋過活的狀態。不碰克勞力,不關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
  直到昨日在阿卡莎花精體驗課程中分享對日本震災心得跟近期生活狀態,抽到幾張牌,加上瑪郡的解釋後,才有些領悟。
  聽過那些天賦說,我以為我是麻瓜,還很慶幸,結果我只是一直在抗拒,也一直恐懼,但是安排總是會讓你繞一大圈後心甘情願走回去道路上。
  
  
  

  被說無情了,因為我說我容易適應但不容易習慣。
  不是不在乎,只是沒有那種想要豁出去、沒有那種很篤定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這樣走下去會不會走到他期待的結果,也不知道這樣下去,是他還是我會不會在別人身上發現讓我們真的篤定著要豁出去的感覺。
  很多事情,也許,沒有答案就是最正確的答案吧。
  



  原來很多時候,定義可以很廣泛;就算如此,但沒有就是沒有,眼見不一定為憑。
  我沒想過原來我會發展出這樣的個性跟態度,果然面對不同的人會映照出不同面向的自己。
  這條路,原來可以這樣走,果然人要多理直氣壯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