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用紅棕櫚油好久了,後來在附近的化工行看到,就買了一罐回家玩玩。

  

  看很多皂友說紅棕櫚油顏色很特別,比棕櫚油多了些抗氧化跟修護的效果,但因為充滿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過30倍),會有淡淡的胡蘿蔔味,不過因為顏色是天然的植物色素,時間久了會淡掉,這屬正常狀況唷。

 

  主要成分有橄欖油、紅棕櫚油、椰子油、芝麻油、葡萄籽油、乳油木果脂。

  這配方是參考前田京子小姐的海灘皂配方,重點是放在紅棕櫚油跟蜂蜜上,就是專門給夏日會跑海灘或是常在艷陽下出沒的人兒使用,除了可以洗淨身體,也可以滋養修護日曬後的肌膚。

  這樣可以聯想到,皂名 夏日Bee去海灘皂,請注意Bee去這諧音不就跟海灘的英文發音一樣嘛。(我好無聊喔我~)

 

  把特,我的芝麻油加的太多,所以完全聞不到什麼胡蘿蔔的味道,只有......肚子餓的感覺((我真的好懷疑我會有一塊皂是不出ㄘㄟˊ的嘛?))

 

  添加物部分,因為那陣子紅姊來拜訪,喝什麼都要加個黑糖,所以連打的皂也加了黑糖...所以這塊皂很忙,有蜂蜜(我放的還是龍眼蜜阿...)還有黑糖,例外還加了用來稀釋液體皂的馬鞭草水過濾剩下的馬鞭草泥。

  水的部分,部分使用薰衣草茶冰塊,部分使用馬鞭草水。

  精油呢,因為這塊皂很陽光,加上想把芝麻味壓下去,所以用了甜橙、苦橙葉跟醒目薰衣草,但是看那天拿給姊妹們,他們聞到的表情看來......我想我沒成功...(大哭跑走)

 

 

 

 

 

P1110062.JPG  

 

  分成三層,又是over trace 所以會有氣泡洞......

  我在light trace 時就放了蜂蜜跟精油,第一層黃色是原色,然後加入黑糖做第二層,再放入馬鞭草泥做第三層。

 

P1110055.JPG

  我想,至少也可以安慰自己說:看,這晚霞也蠻不錯的,玩耍完了就要回家吃補囉~   (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