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三、四年前買了底片單眼、數位單眼後,就一直很想去拍油桐花,2009年因為H1N1疫情被禁假,一直到五月中了才跟當時的男友在大溪花海農場拍到一些零散且已經開到尾聲的油桐花,但是那跟我想要的"數量"又相差太多。2010年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日沒夜加班,也沒去追花況,只能在電腦前看著別人拍的油桐花...

 

  今年,雖然四月到五月間的心情、工作,甚至是健康,都有許多的壓力與緊迫。

  三月底突然接到四月中的中央考核噩耗,但在考核前一天我又要出發去泰國一周,在短時間內咖著考核跟出國準備的雙重壓力(第一次出國就自助行,難免會很緊張害怕阿...)。

 

  接著五月一日離職,五月七日要搬回花蓮,只有一周的時間搞定搬家打包。我的書很多,多到這次用新竹貨運寄了11箱還裝不完,手工皂的油品跟工具也裝了四箱,其他哩哩叩叩的...最後是出動朋友Mr.Lim 跟Miss K家的休旅車跟自己家裡的房車才一趟搬完。

  真的只能說......十分十分勞師動眾,這中間,也很感謝幾位天使:小四除了提供我四個大紙箱外,還貼心地準備舊報紙、我愛吃的哈肯鋪麵包,甚至幫我寫好新竹貨運的托運單,讓我節省時間也節省了運費(大學學妹-子恩剛好要寄東西,有跟我問過價,結果後來她去新竹貨運問的價格又比我的運費高,這時才知道,原來我是沾了小四的光,才會用簽約特惠價算運費,讓我省了好多錢...真的糾甘心~  T^T );還有Kalla大力贊助了四個紙箱,還幫我送到樓下;感謝JF下班回家路上被我硬凹來幫我丟四包大黑垃圾袋(很重,非常重,我兩手只能抓一袋的重......),還幫我裝書跟強迫我丟東西......

 

  更別說一直忍受我在決定搬家方式上拖拖拉拉又猶豫不決的家人跟噗友們,很包容我,讓我一直該該叫,讓我有地方發洩我的焦躁跟擔心。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總是遇到天使來當我的朋友。

 

 

  也因為要搬回家了,沒看到桃園的油桐花盛況,總覺得有點遺憾,跟朋友聊起,朋友便很阿莎力的說要帶我去拍。

  那天早上喵媽從埔里開車上桃園,我騎機車去鶯歌交流道帶喵媽到火車站,等我把機車托運後就帶她去搭火車(還事先幫她買好票搭車回花蓮,而喵媽把車留給我,讓我5/7那天可以跟喵哥載東西回家。)。

  回到住處又整理了一下後跟朋友連絡來接我。

 

 

  本來朋友有提到幾個點,其中有大溪花海農場,但之前去過知道油桐樹不多,所以就決定去小粗坑。

 

P1140134.JPG  

 

 

  當地在飄雨,地上也是泥濘的,感覺已經下了一個早上的雨了,所以地上有許多落花。

 P1140139.JPG

 

 

  其實我對遊客把花排成各種形狀或圖案並沒有太多感覺,就算花不被撿起來排圖案,掉落在步道上也會被踩爛,最後的結果反正都是分解成為土壤的養分,而且撿拾起來,反而能讓更多人拍到完整的花。

  不鼓勵,但也不覺得這是壞事。

P1140144.JPG

 

 

  看到許多帶著重裝備來拍花的人,相形之下,我們就很像是來踏青的,哈哈哈。

P1140145.JPG

 

 

 

  好像每年都會看到有人拍到這樣的句子,只是年份不同而已。

P1140147.JPG

 

 

 

P1140148.JPG

 

 

 

P1140153.JPG

 

 

 

P1140154.JPG

 

 

  還有一個班級的學生來校外教學。

P1140157.JPG

 

 

 

P1140159.JPG

 

 

 

  林子裡很潮濕,長了一些菌菇,但我都不認識,雖然我們沒有想要吃這些菇,但也難免對這些菇品頭論足一下,我們覺得這些應該不是可食用的。

P1140160.JPG

 

 

 

P1140161.JPG

 

 

P1140163.JPG

 

 

P1140164.JPG

 

 

  拾起一朵油桐花

P1140165.JPG

 

 

 

P1140167.JPG

 

  因為古道頗長,路況也不太好,我沒穿另一雙抓地力比較好的鞋子,所以跟朋友走了一段後就決定回程。

 

 

  那時候突然一陣急雨,有很多油桐花飄落,很美,但我來不及拍......

P1140175.JPG

 

  愛心

P1140182.JPG

 

  古道入口民宅餵養的貓,朋友有跟民宅主人小聊一下天,但我沒仔細聽內容,所以不知道這隻貓的狀況。

P1140184.JPG

 

  表情很兇...看牠的肚子,覺得很像是懷孕了,但民宅主人好像連貓的性別都不知道......

P1140186.JPG

 

 

  上了車後,因為所在地離黑心臭豆腐跟大溪祖傳豆花很近,朋友是龍潭人卻沒吃過,就決定去吃,但是黑心臭豆腐沒營業,只好直衝祖傳豆花。在車上一邊看新聞一邊吃,吃完後順路到大溪老街走走。

 

 

  手繪的導覽圖,很促咪。

P1140189.JPG

 

  分不清楚是想睡還是哀怨的狗,看來已經很習慣被人拍了。

P1140194.JPG

 

 

  在廟裡挑的菜會比較好吃嗎?

P1140196.JPG

 

 

P1140197.JPG

 

 

P1140199.JPG

 

 

  感謝朋友特地帶我跑這一趟,讓我焦慮的心情平復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