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都說要過了端午才能收大衣跟厚棉被,但我最近在打包,首先就先把腦筋動到把厚重棉被跟衣物上......

  四月去了一趟泰國,被近四十度的高溫洗禮過,我想對於台灣今年的夏季,我應該是可以安然渡過吧...不過,夏天到了,是該換用清爽度高的皂,加上端午跟農曆的平安月也接著要到來,有顆天天洗天天平安的平安皂是最好的選擇。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一個多月,打開後有著濃濃的薰衣草味,融鹼後也不像之前的皂會有種味道(我還真不會形容那種味道)

  先前也把薰衣草水煮好,製成冰塊備用(備了很久......)

  噢,這次換了一種新油品-棕櫚核仁油,先前看很多書跟Bloger提到這款油特性跟椰子油一樣,但是較為溫和,一直想入手,但卻頻頻錯失機會,後來在家附近的化工行看到老闆娘終於進貨了,二話不說掃了兩罐先(500ml,一罐160......泣)。

 

  橄欖油(薰衣草浸泡一個多月)30%、棕櫚油、棕櫚核仁油、葡萄油、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水(薰衣草水及30g純水)。

  超脂油:金黃荷荷芭油

  添加物:芙蓉粉、艾草粉

  精油:山雞椒、茶樹、薄荷、廣藿香

 

  本來就預計要做30%的橄欖油皂,結果在倒油的時候,又失手把橄欖油多倒了30g...只是幾秒的時間,就......

  所以只好整個配方重算比例,再次感謝線上配方計算系統,讓我免去拿計算機嗲嗲嗲重新計算的痛苦......

  既然都確定會爆模(模型只能裝900g左右,造液有12XXg),決定就分成兩種不同添加物的皂(一鍋二吃,有沒有很聰明~)。

 

  這次終於來得及作渲染,在皂液light時就趕緊將超脂油跟精油加入,攪拌均勻後先把約300g的皂液分到另一鍋做安你涼爽皂(默)

  但是第一次做渲染皂,抓不到眉角,先把部分皂液入模,芙蓉粉加水調勻拌入鍋子裡的皂液中,攪拌均勻後,部分隨意倒入模型,剩餘的皂液再加入艾草粉,攪拌均勻後全數倒入模中(依然十分隨性亂倒)。

  結果我忘記要拉線條,所以這根本就不是渲染...

 

  2011.04.29開鍋,油52度、鹼50度混合,約20分鐘light trace。

  2011.04.30脫模。

P1130808.JPG

  有白粉,是皂液保溫問題,有白粉的仍可正常使用。

 

  翻肚子來看看...

P1130806.JPG

 

  切開來看看......好像大理石喔。

P1130809.JPG

 

  大家排隊躺著看看......(狀態顯示為無梗硬要找梗)

P1130815.JPG

 

  預計2011.06.01熟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cp皂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