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一鍋鋼鐵男人皂相同的配方,稍稍做了些小改變。

 

  先前跟喵爸討論過,喵爸說過金銀花搭配其他藥材使用有殺菌的效果。

  我想到喵哥的頭皮十分容易出油(用了鋼鐵男人皂後有稍稍改善,但還是......),還有同事跟朋友的皮膚問題,所以趁還有紫草浸泡油時趕快來打這鍋。

 

  原來融鹼的刺五加水改成金銀花與老薑切片後跟水一起熬煮,濾掉金銀花跟薑後冷卻製成冰。

  紫草浸泡油增加了當歸,是本來要做紫雲膏的,浸泡了快兩個月後先取部分來打皂。

  原來增加皂體硬度的蜜蠟依然加入,另外還加了蜂蜜,增加滋潤度。

  不過4/30去皂友-敏特家看皂看貓時,敏特也提到她曾經用蜂蜜入皂,但三個月後卻出水的情況。我才發現,我先前做的皂大多都用完或送完,沒有留下來觀察後續狀況......

  所以決定手上現有的幾款皂會多留一塊用來觀察,這些配方的皂在長時間放置下會有什麼狀況,會否容易酸敗或是洗感更好。

 

  橄欖油(紫草、當歸浸泡近兩個月)、椰子油、棕櫚油、篦麻油、葡萄籽油、山茶花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蜜蠟、水(金銀花與老薑熬煮)。

  添加物有:蜂蜜、川七粉、可樂果粉。

  精油:廣藿香、迷迭香、山雞椒、薄荷。

 

 

P1110269.JPG

 

  2011.04.12開鍋,約35分鐘trace。

 

  2011.04.14上午出差,趁著還有兩三個小時就要出發去機場的空檔回家脫模,我好拼阿我~

  剛脫模時的顏色是黃綠色的,先前百變女人皂也是如此。

P1110274.JPG

 

 

  這張是這一兩天拍的,但其實皂的顏色早在出國回來後就呈現這樣紫色有點透的樣子,應該是因為篦麻油的關係。

P1130802.JPG  

 

  預計2011.05.15熟成,已有送出幾塊,會記得多留一些來觀察皂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CP皂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