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在思索著,關於現在與未來。

 

  雖然還是有些自由,但在很多部分卻覺得受困,稱不上好或壞,只是我總難釐清楚,此時此刻這些。這幾日翻到自己去年年末寫的掰掰文,裡面還有著對2011年的新年新希望,其中某項提到我要持續正向思考,在每件事情上找到/賦予正向意義。

  讓我開始想,這些的一切,發生的意義在哪?而我需要學習的又是甚麼?

 

P1140981.JPG  

 

 

  是學習緩慢嗎?

  的確我一直都不是可以接受延宕滿足的人,換句話說,就是那種沒辦法晚點吃棉花糖的小孩。所以,先前在很多部分,我總是很快地就可以做決定,很快地就決定行動或奔跑。但是今年農曆年後,我的整個速度都放慢下來,這個速度不是指外在的行動遲緩,而是指內在的部分。

  我拍縮時之後發現,原來天空流動的雲與太陽的改變是一點一點的從微小處開始。我們仰望天空,通常只有一小段的時間,看不到太多的變化,可是用縮時攝影,當影片製作完後,我總是驚呼原來雲的流動是這樣!原來太陽跟月亮是往這角度移動.........

  還有在拍攝時,總要花上幾十分鐘慢慢默讀秒數(是的,我沒有碼表,我的快門線也沒有定時功能),每按一次快門,就知道自己在累積些甚麼。然後願意專注著讀秒,而不去偷看剛剛所拍攝的畫面。

 

P1150572.JPG  

 

 

 

  學習耐心跟等候這件事,也是從手工皂開始,一鍋皂從被料到入模、收拾,大概需要三個小時時間,然後讓皂在保溫箱中待上24~48小時才能脫模切皂,切完皂後還得晾上至少30天,測完PH值後,確定安全了才能使用。

 

  這兩件事情也讓我更深刻的體認 活在當下 這件事情。

 

  尤其在現在,每一天都過得很漫長,對於自己內在或外在的任何狀態都能有所覺察。不若以前只是發現自己不耐煩或在生氣,現在卻可以覺察自己因為甚麼原因導致不平衡而有負面情緒。或者在特別的周期前,居然是清楚的感受到那些我不曾感受或認知到的細微的身體變化......

 

 

  我目前只能理解到也許是這樣,但也許還有其他的許多的意義與原因......

 

 

 

 

 

 

 

  我曾經盼望著的,卻在我意料之外,以一種美好的方式發生。當下,我突然想起我曾經許過的那個願望。

  有點不敢相信,真的是這樣的嗎?

 

 

  請讓它真的是。

 

P12202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1 縮時攝影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