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晚上沒回婆家吃飯後,由於我的工作是六點下班,有時候弄到一個段落回神都已經超過六點,再騎個15公里左右媲美off road等級的兇猛省道回家,實在是很難有好心情與時間在我跟主委沒餓昏前吃到自己煮的晚餐。

  加上主委覺得我上班這麼累,騎那麼遠的車上下班,上班日子就別自己煮了。(但我其實是想要增加在家吃飯的頻率的)

  

  我周一都固定休假,晚起吃個Brunch,然後再去附近的傳統市場買點食材,回家後陪小貓玩玩,看他睡個長長的午覺,到了傍晚就準備來煮晚餐。

  周日晚上去婆婆家送最近晾好的手工皂,公公拿了些自己種的青菜給我,裡面有小黃瓜數條、長豆、幾把妹阿菜。

  

  看到小黃瓜,我就直覺想到已經好幾年沒煮的這道煎麵料理~


  剛好葛蘿辦了一起來做菜活動,就來補交一下第一篇作業:P

 

 

 

  食材:小黃瓜、胡蘿蔔、木耳、嫩薑、豆皮、大蒜、檸檬、麵條、芝麻。

   

P1180422a

 

  大蒜跟檸檬算調味料(?),削些檸檬皮備用,大蒜切片或切小丁塊都可(個人不愛用拍的,枝液會亂噴)

P1180425a

 

 蘿蔔、小黃瓜、嫩薑、木耳、豆皮都切絲。

 

 先用小湯鍋煮麵條,記得不要煮太熟、軟,因為之後還會再煎(加熱),撈起後拌點橄欖油,放涼備用,煮麵水留著(但若你不放心這麵條,那這水就別用,可把米加水打成漿後取代煮麵水)。

 起油鍋,熱了先放蒜頭爆香,之後胡蘿蔔、木耳、嫩薑、小黃瓜、豆皮等依序放入拌炒,加少許鹽及檸檬皮調味,倒入煮麵水當勾芡。

 勾芡完後,放涼,擠入一顆檸檬汁(看個人喜好),再拌勻即可。

 

 

 

 在等料放涼期間,可以用平底鍋熱油,把放涼的麵條放入熱鍋中,麵條要舖平,不要太厚,待一面煎到微酥後,再翻面,怕翻面失敗的可以用盤子倒扣協助翻面。 

P1180430a

 

 

 等到兩面都酥脆後就可以裝盤,再把料與湯汁淋上煎麵,最後灑上芝麻,即可。

P1180435a  

 

  家裡人多不想分批次煎麵的話,就直接一鍋煎一大片煎麵。

 

  主委說感覺很像甚麼雲泰料理,夏天吃很清爽。

  吃到一半,我突然想到少了些甚麼,就拿了罐喵爸炒的花生來配,很搭!

  吃辣的人可以加辣椒,會更香。


IMG_3843[1]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