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說社工專業倫理守則啦 XD

  我是想談最近生活裡,深刻體會到的關於"真誠"這件事情。




  在台南唸書時,我認識的人很多,也喜歡跟不同的人接觸,讓我更了解不同類型的人,打開自己狹小的視野,以便跟個案互動時,較能去貼近個案的狀況。
  當時,很愛逛大東夜市,而夜市的攤販老闆我大概認識了一半,有時去逛夜市,還會被叫去幫忙顧一下攤位。

  大家都說我不怕生又和善,總能讓陌生人放心跟我交談。
  但我很清楚,以前的我,很難跟人交心。所以總是跟大家維持某種程度的友誼,不會去分享我的心事。
  自從跟安東尼、欸個、丸子、界良...認識之後,我發現對人的信任與信賴,不需要靠時間來穩固,有些人就是能對你如此真誠,又值得信賴。而我也在一次一次的聚會與見面,坦承又艱難的學著表達自己,學著去關照常常鬧彆扭的自己。

  漸漸地,我發現跟人互動交往,真的就是仰賴真誠與實在。
  我只會有保留,但我不欺瞞耍手段,我不認為用心機建立的關係,能維持多久、或能深入到什麼程度(但如果真的有人偏愛這樣的關係,那也是各人因緣)。
  
  



  我的個性很直接,當我發現我忍受不了某些人的狀況,我會視自己情況去找對方談,但如果對方的回應不真誠,我也會察覺的出來,然後慢慢遠離;但如果對方願意跟我談,讓我知道當時某些造成我不舒服的行為,背後的動機與原因,我知道了,我就能釋懷。我是一個想知道動機跟原因的人,至於那個動機跟原因出自何處?或是正不正當、恰不恰當,說真的,那不是我在意的部份!!!

  我不喜歡、或曾經讓我受傷的某些朋友,我都試著去談、去了解那原因,然後,我就懂了,懂了之後就釋懷了。

  我喜歡朋友更勝於樹立敵人。我開始能接受我的朋友或情人有部份特質是我原來討厭的,接受之後,我也不會想逃開或閃避,我就是去面對,去了解。

  如果能接受我的面對或詢問,也能真誠回應,這段關係真的可以持續很久。

  如果對我有困惑或疑問,當然我能接受你直接用你的觀念對我下判斷。在你沒詢問我或對我提出疑問時,我通常也不會主動去解釋什麼,但若因此疏遠或離開,我也只能說這段關係中你對我的信任不夠,是不願意問我的,你,不信任我。
  
  


  能擁有這麼多的女朋友、好姐妹、哥兒們,真的讓我覺得很幸運又十分有福份。
  我是一個這麼怪,又很難搞的人,居然還有這麼多善心人士願意跟我相處,我真的覺得,我上輩子一定做了什麼造橋鋪路燒好香的事情 XDD


  安東尼說我週遭的人都是怪咖,後來,安東尼總算釐清原因了。

  有次,我跟安東尼去鶯歌老街,忘了在談什麼事情,總之安東尼說了他的想法,
  但我說安東尼的內在所想的其實是另一種,而不是他所說的那個原因,這樣往來幾次之後,安東尼說:我剛剛真的有一度懷疑你說的才是真的耶,難怪能跟你相處的人,要嘛不是有很堅定的人格特質,不會被你影響;如果不堅定的人,就會被你影響,最後真的就變成怪咖。


  我的女朋友、好姐妹、哥兒們,真的都是個性堅強又有其獨特之處,雖然我們常用"怪咖"來概括這樣的獨特性,但是,這是一個非常大又非常正向的讚美喔!

  昨天晚上(其實是今天清晨)在拉叩司家聚會到了尾聲,只剩我跟小四還在聊天,我把這件事情跟小四說,小四居然說:因為你總是看到我們沒看到的自己,說了出來,讓我們能更認識自己呀。 (只是大意,我不確定是否一字不漏)

  聽了之後,又是一陣心暖。

  我喜歡讚美別人,但不期待被讚美。當有人願意讚美我,而且是這麼具體又真誠時,我真的真的就會很開心又覺得輕飄飄~

 

  
  
  大家一起來當怪咖喔! 而且還要 真誠的以身為怪咖為榮!!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