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在暑假與特殊月份,從小我幾乎沒有跟朋友、同學一起過過生日,即便吃蛋糕,也都是跟阿公(我外公)、喵爸一起吃父親節蛋糕。
  後來,家裡有些事情,有好幾年都不過生日,我的生日也在默默的無言語中就飄走飄走。

  
  但其實,我是一個在乎節日的彆扭鬼。

  
  第一次的生日驚喜,是在某年暑假在墾丁南極國小第一次出梯-小腳ㄚ時,當天晚上我跟丸子在樓上討論教案,梯隊伙伴便趁機在休息室用蠟燭排了一個愛心,中間放了玉筍從台南買的蛋糕(還一個人開車帶蛋糕下墾丁),等一切都佈置好了才叫我們下樓,當時,我一踏進休息室時看到還想:今天有誰生日嗎?
  然後才愣住,發現原來我是那個壽星...(第一次總是傻呼呼的咩)。然後,眼淚就泊泊流下(我知道用"泊"很怪,但真的就是那樣。)

  很感動,很驚喜,很開心。

  
  安東尼、阿one、粉紅豬、秉芳、姿穎、小褚......每年每年都會用各種方式表達他們的祝福,都讓我好感動與溫暖。

  就算只是封簡訊,卡片,簡單的幾個字,就會讓我開心到不行,我從來就不期待收到什麼禮物,只要能有卡片或簡訊,就很足夠、足夠了。
  
  前幾年,我很無聊的在跟安東尼比賽看誰的禮物最讓對方感動(但其實安東尼根本不知道這個比賽),然後去年我大大的輸了~

  因為安東尼學了油畫之後,把2007年我們去墾丁玩時,我拍的一張照片畫成油畫,裱框之後送給我。看吧,這個我真的輸了。

  
  就因為有這些人的祝福,讓我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這樣說的意思並不是說現在對我來講不重要,而是現在的我很清楚,我並不需要靠別人來肯定自己、確認自己的價值,我知道自己是誰,我有能力且十分樂意肯定自己,所以當有人願意肯定我時,我雖然會開心、愉快,但更多的部份,是想從別人眼中看見不同的、自己沒看過的自己。

  
  
  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我想我今年吃到的蛋糕與分批的祝福已經讓我覺得太太太開心了,已經開心滿足到快要麻痺了的階段,哈哈。

  從2009.07.27晚上Joy與La衝來桃園幫我慶生,買了個無嘴貓蛋糕;2009.08.01姊妹聚會中Idja買的小蛋糕,還有小四做的生日書,還把生日書用郵寄的請安東尼、Af、JF、V大叔、橘子、童老頭、宗翰、安格拉寫下祝福,當然還有姊妹們的祝福,讓我偷看的時候,既害羞又感動的想哭,可是怕我的淚噴壞那本精美又充滿祝福的手工書,我只好忍著,忍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那被愛的很滿的感覺。滿,但是不會飽到撐。

  我真的,形容不出來。

  就像是,餓了很久,可是有天你醒來,你發現你周圍滿滿都是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然後上面有個字條說:從現在開始,你怎麼吃都吃不胖,放心吧~

  就是那樣的感動與快樂,你們應該能體會吧?


  能有愛自己與愛人的能力,不是幸福;要你付出愛的人願意接受你的愛,那才是幸福。
  謝謝你們,都願意接納我這個怪咖,除了要忍受我那奇怪的愛的方式,還願意對我表達你們對我的在乎,謝謝你們。

  我很愛很愛你們。  


  
  
  雖然生日還沒到就先寫感謝很奇怪,但我真的很想謝謝大家~
  
  也謝謝許多為了寫這手工書投鍵盤從筆的各位高科技菁英們,太感謝你們了~你們的字跡都很有溫暖喔!

  Idja還說:寫內容不困難,最困難的是要找到一頁背面是平的來寫。 
  哈哈哈。

  再次謝謝大家,再次說: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