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為了做紫雲膏跑去中藥行買了許多藥材跟藥粉,這鍋皂就用了其中三樣藥材製作。

 

  100.02.08先煮了甘草水,把甘草瀝掉後放涼,再放入冷凍製成冰塊備用。

 

P1090010.JPG

 

  100.02.15打皂,材料有: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米糠油,酪梨油,篦麻油。

  INS部分,因為我把整個配方比例分配錯誤,居然只有110...

 

  油鹼混和後,皂液居然變成芒果汁的顏色...

 

P1090020.JPG

 

 

 

 

  添加物:桑白皮粉,沒藥粉(黑色部分),廣藿香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醒目薰衣草精油。

 

P1090022.JPG

 

 

 

  一個小時trace,做成雙色皂,但下層比上層皂液不濃稠,我一直很怕會分層失敗...

  放入我阿嬤給我的日本青森空運來台的蘋果保麗龍箱(XD)保溫。

P1090025.JPG

 

 

  100.02.17 脫模

 

P1090042.JPG

 

 

 

  其實還可以再放一天脫模,只是我02.18晚上要趕火車回花蓮,所以也就不管了。

P1090043.JPG

 

 

 

P1090046.JPG

 

 

  其實跟前一塊洗髮皂長的有點像...但這塊在還沒入模之前的感覺超像...腸胃不適時的...恩,你知道的,故以此命名之。

 

  桑白皮跟沒藥的效用就請自行辜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