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時跟尼克、公公、婆婆去宜蘭掃墓,行前婆婆就交代我要帶紫雲膏,我才想起來夏天又快到了,去年婚禮前做、留下自用的紫雲膏也快見底了,所以趁著今晚尼克去打太極拳時在家弄了紫雲膏。

  

  照樣是PURE級的橄欖油浸泡紫草跟當歸,這次泡得很久...泡了有一年之久,哈哈。

20120717-P1090184

 

 

 

  開始~

20120717-P1090181

 

 

 

  去年婚禮時除了跟秋天訂手工皂當婚禮小物外,我還做了每人一條的紫雲膏,第一次做360條,真的很累人。

20120717-P1090197

 

 

 

  很壯觀的場面

20120719-P1090838

 

 

 

  但是婚禮小物不能這樣就送,還是要把品名跟使用說明附上,所以就詢問了有美編專才的貓友-發條的意見,沒想到發條很佛心的幫我做了標籤圖檔,我就把這圖印在標籤紙上。

  那陣子,家裡完全就是家庭手工場一樣,連公公、婆婆都一起下海來幫忙裝紫雲膏的蓋子、剪標籤、貼標籤、裝袋.......

20130415-P1180111

 

 

  貼上之後的樣子

20130415-P1180109

 

 

 

  婚禮上,由於我非常討厭賓客要新郎或新娘喝特調、交杯酒、餵食.....等的要求,所以紫雲膏也是用來轉移賓客注意力的。

  當我們在敬酒時,伴娘跟伴郎就尾隨在後面發小禮物,我十分嚴格的要求伴娘,發禮物時,除了嬰兒與兒童外,每個成人只能拿一條,當天果不其然,很多人都要多凹一條或兩條,不過由於我有兼職當公民與道德老師(大誤),所以我的伴娘-安東妮就很可憐的要一直拒絕賓客並且把他們手裡多拿的小禮物抽回來這樣XDDDDD

20120721婚禮-拳王版 (377)

 

 

 

 

 

  這是今天做的,右邊的是蜂蠟(蜜蠟),顏色跟以前買的很不一樣,味道也很香,連黑糖都愛(有阻止不讓他咬)。

  蜂蠟是在家附近的中藥行買的,這間是供應北桃園的批發商,藥材是老闆自己飛到中國產地去盯貨、押送回來的,品質都不錯,價格也便宜。

  說到發現這間中藥行也很誤打誤撞,是有天我跟尼克散步去吃飯,回程看見這間中藥行,隨意走進去逛逛,但看到店內沒擺甚麼藥材,好奇問老闆娘才知道的,這間店有店狗,也有親人不怕生的店貓。

644485_557753767588823_1769308050_n

 

 

 

  

20130415-P1180106

 

 

  但是庫存的罐子不多,明天去買罐子後,會再把剩下的藥膏融了裝罐。

20130415-P1180108

 

    

 

 

此次做的材料:浸泡紫草、當歸Pure級橄欖油、麻油、乳油木果脂、蜜蠟、勘地里蠟、白芷粉、老梅片、薄荷腦、茶樹精油。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