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打看起來紅色漸層或是渲染的甜美女人皂,可是我忘記紫草浸泡油混合鹼水後會變成類似深藍紫、鐵灰色的顏色,所以......這塊完全大走金。我想,就將錯就錯吧,也只是顏色不如預想,算自己學到一次教訓,以後要做有特定顏色的皂時,千萬千萬不要用紫草浸泡油了...

 

  這塊皂用了蔓越莓汁冰塊溶鹼,本想保留這種紅艷的顏色,但是溶了鹼後,顏色就第一次變色,再跟油混和後就出現上面說的藍紫跟鐵灰色了。

P1090282.JPG

 

 

  不若鋼鐵男人皂的配方,因為女人總有天性會去關照需要小心呵護事物,所以不需要加入蜂蠟來讓皂變硬,洗淨力也不需要那麼強,所以把椰子油的比例降低一些,而其他滋潤修護的油品增加一些。


  這鍋使用橄欖油(浸泡紫草兩個多月),有用過我做的紫草膏的朋友應該都對紫草不陌生吧,那個紫紅色的色澤就是紫草的功勞。紫草可殺菌、鎮定肌膚,其他相關幫助就請自行辜狗相關訊息,我在這鍋放紫草浸泡油只是想要試試浸泡油的感覺跟取它的顏色(但誰知道自作聰明的下場就是這樣~攤手)


  山茶花油是對肌膚與頭髮營養成分高、做皂後洗感清爽的油品;搭配款富含礦物質、葉綠素、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等等的葡萄油;米糠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固醇、角鯊烯起泡力佳、清爽、保濕力夠,適合各種肌膚使用;澳洲胡桃油含有礦物質、蛋白質、多重不飽和脂肪酸、棕櫚烯酸等,保濕與滋潤度強,對老化肌膚或受損肌膚有助益;酪梨油富含維他命A、D、E、卵磷脂、鉀、蛋白質、多重不飽和脂肪酸、棕櫚烯酸等,營養度高,深層清潔效果佳,有軟化皮膚及修復保濕的功能,也是與皮脂組成最接近的植物油之一。

  我是一個沒有擦防曬或隔離霜習慣的懶女人,每日上班都是騎機車穿梭在省道上,三不五時還得騎機車家訪,所以很需要乳油木果脂給我更多的滋潤與保護。

  所以這款皂很適合熟女、愛戶外活動或者像我常得在外奔波的女性、乾性、敏感性肌膚者使用。

  超脂油當然還是萬中選一(?)的-金黃荷荷芭油,更能滋潤保護熱愛生活的百變女人肌膚。添加物部分則是加了白芷粉,添加的原因只是為了讓造液顏色看起來不那麼像萬應青草膏(默)。

 

  不免俗的(?!),倒油的時候又不小心失手,所以配方又有點走金了,皂總重771g,蔓越莓果汁220g,保加利亞玫瑰純露65g,皂總重約1102g(驚人吧!)。INS約128。

 

  精油部分,我很貪心的加了:甜橙、玫瑰天竺葵、苦橙葉、快樂鼠尾草、安息香。事實證明人不懂得知足是會嘗到功虧一簀的後果的,這款皂,到最後也只剩安息香的味道...其他那些精油味道應該都被蓋過去不然就是默默揮發掉了吧...


  入模,把走金滋潤皂切成小丁,灑進去第一層皂液裡,第二層再繼續加入白芷粉,試圖力挽狂瀾讓皂液顏色可以淡一些,至少,至少別真的變成萬應青草膏吧?!

P1090284.JPG

 

 

  脫模後,外觀變成淡藍色。

 

 

  揉成圓球的切半後,剖面居然變成三色蛋啦,哈哈哈

P1090323.JPG

 

  不過這個黃色只是暫時的,過沒幾秒,顏色就變得跟外圍的淡藍色一樣了。(有打皂達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原因嘛??)

 

 

P1090327.JPG

 

 

  這款皂的變化很多,非常難以捉模,軟油用得多,INS(硬度)也不高,水分加的也剛好,但是皂體卻是跟鋼鐵男人皂一樣硬實...我想先命名後打皂,默默的皂就會去配合這名字給予的特質吧(我是新海羅盤喵教授~)

 

  女人很百變,總會讓你有新鮮且刺激的感受,外表也許堅毅,內在卻有許多柔美與脆弱只給她所信任的人看見。

  這款皂,獻給我認識的這些好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