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我夢到了她。

  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夢見她,不知道這個夢的意思是什麼。

 

  她的外貌跟我看見她時不一樣,氣色好多了,也比較豐腴。但我在夢中,知道是她。

 

  去年家訪時,她的狀況還不錯,後續聯絡情況也都穩定,但我卻在中秋節前,接到案母的電話,說她往生了。

  選在2010.09.09那天。


  案母等到出殯後好幾週了才通知我,因為先前已經協助案母參加中心的家屬團體,所以我也找了團體的承辦同事一起跟案母約吃飯。我沒想到案母一直很感謝我們,一直很感謝當初打電話進來求助是我接的電話,然後又協助她中途參加家屬團體...案母說就因為這樣,她才能在這段期間好好陪伴她女兒(我案主),才能有這一年這麼貼近她女兒,有這麼好的回憶。

 

  只是我一直很自責,沒有發現她的決定,沒有能夠做些什麼......

 

  這段期間,我悲傷的心情一直很難放下,那時正好近中秋節放假,我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這種假期裡獨處,所以去找當時的男友陪伴。我還記得那個下午,風很大,我們沒什麼對話,我大多時間窩在沙發上看書,他在電腦前忙著工作,然後帶我一起煮咖啡分散我的注意力。

  太陽就這樣慢慢下山,很安靜,可是我一回想到那個下午,就覺得平靜且有力量。

 

 

  心定了,對她離去的難過,也慢慢減少。

 

 

  夢裡她看不出有家訪時對話的畏縮跟防衛,整個人十分開朗、健談,我忘了夢裡大多的情節,只記得,她告訴我,她跟她母親都很喜歡一首歌,然後就唱起了這首歌。

  我只記得,有句歌詞有老鷹。但是,到最後這首歌卻變成了感恩的心。

 

  我清晨六點突然清醒,一直反覆想著她最早唱的那首歌到底是什麼歌?但我卻想不起來......

 

 

  夢到了她,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是作夢,但我相信也許有什麼意義存在。

 

 

 

 

 

  最近有許多許多小小的累積,直到昨天下班後正在收東西要回家,接到同事要我在明天之前把數據上傳系統的電話後就引爆壓力鍋了。

  我沒有發飆,也不是大聲,只是很冷淡的說:所以你是要我現在留下來弄完才能回家的意思嘛?

 

  事後掛掉電話時,覺得自己很糟糕,居然這樣對她說話,而她也許只是口誤,我卻用我的情緒去回應這個口誤。

 

  這是最後一根稻草,撐不住了,所以弄了一部分數據上傳就下班了,騎車回家的路上,因為自責,還有其他許多說不出來的原因哭了。

 

 

  唉,我發現桃園交通真的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